遭國民黨撤基隆市長提名
7天連署7.6萬 黃景泰示威參選

[2014.07.19] 發表
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展現參選實力,上百人到場聲援。(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遭國民黨撤銷基隆市長提名的黃景泰,短短7天獲得76,938份連署,支持他參選市長到底。黃景泰18日在基隆慶安宮舉行記者會,展示連署書,近60位里長在內的上百群眾站出來力挺,展現實力,頗有向國民黨示威的味道。

60里長站出來力挺

據《中國時報》報道,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被國民黨開鍘隔天,他在10日宣布,要在1周內爭取5萬人連署支持他參選市長。昨剔除一些只寫名字未留下電話的連署書,交出7萬多份,比預期多出2萬餘份。

慶安宮18日擠滿聲援的群眾,「議長加油!」呼聲不斷。黃景泰90度鞠躬向大家致謝,強調一張票一世情。涉圖利建商獲交保的黃景泰表示,他期望檢調能盡速偵結,據他在羈押庭三進三出的經驗,被起訴是可以預期的,但「被起訴那天,就是還我清白之時。」

2009年基隆市長選舉的當選票數是86,001票。黃的支持者表示,獲得7萬多人連署,距離市長目標近了。但也有人說,這7萬多人只有姓名和電話,真正具有市長投票權的人數是個謎。

國民黨中央不擔心

在國民黨中常會提案「廢止黃景泰提名」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昨說,黃景泰堅持參選,絕對會給國民黨帶來壓力,但有競爭才有進步,大家一起各自努力。黃景泰堅持參選,是否會被開除黨籍,郝則不回應。

黃景泰大動作造勢,國民黨高度關切,市黨部調查,18日沒有一位黨籍市議員相挺,雖然黃景泰宣稱有60位里長到場,但據市黨部調查,到場的里長只有約40人,佔全市四分之一,其中國民黨籍約20餘人,佔藍營六分之一,且多數有報備,這讓黨中央鬆了一口氣。

國民黨目前鎖定前移民署長、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接棒參選;組發會主委蘇俊賓則列為「活棋」。

更多中國新聞
盜賣逾千軍品
【明報專訊】在南市陸軍203旅新中營區擔任營經理的上兵林億尚,涉嫌盜賣軍用運動鞋等軍用品給「世展軍用品店」,獲利70餘萬元;專案小組在該軍用... 詳情
牙醫金援情婦開錢莊
【明報專訊】台中市警方破獲以男子朱益祥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發現幕後金主竟是年收入數百萬元的黃姓牙醫師,他為討吳姓情婦歡心,斥資千萬資助討債公... 詳情
攪亂泛綠選情
【明報專訊】相較於藍營尚未能整合的態勢,泛綠原在年底九合一選舉的彰化縣長一戰較為團結,但前台聯立委黃文玲(圖)18日在立法院宣布,將以無黨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