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金援情婦開錢莊
年息高達760%

[2014.07.19] 發表
▲警方逮捕涉嫌暴力討債的朱益祥與吳姓女子等7人,將他們移送地檢署偵辦。(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台中市警方破獲以男子朱益祥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發現幕後金主竟是年收入數百萬元的黃姓牙醫師,他為討吳姓情婦歡心,斥資千萬資助討債公司金錢、車輛,誇張的是,有被害人借了30萬元周轉金,2年來償還600萬,還簽下600萬本票,換算下來年利率高達760%。

2年資助千萬

據《中國時報》報道,警方調查發現,在台中市開設牙科診所的黃姓醫師(45歲)私生活複雜,經常出入酒店、特種營業場所,光是情婦就有好幾個,他2年多前認識經營地下錢莊的吳姓女子(47歲)後便開始交往。

警方說,身材嬌小的吳女在南屯區以經營租賃公司當做幌子,暗中則是放高利貸、暴力討債,她雖掛名會計,但實際上是幕後老闆,朱益祥(37歲)也是她的手下,而吳女借貸給他人的金錢、使用的車輛幾乎都是黃男提供,連集團成員使用的電話門號都來自黃,2年來黃男資助情婦金額高達千萬,等於是幕後金主。

警方目前掌握3人受害,烏日分局偵查隊長吳柏羲說,在大里區經營素食餐館的孟姓被害人,因急於周轉,前年向吳女的錢莊借了30萬元,但扣除利息,實際上只拿了24萬元,接下來每10天還得支付3萬元利息,因實在無力償還,只好繼續借錢還債,在利滾利的情況下,2年來除償還吳女600萬元,還陸續簽下共600萬元本票。

警拘7嫌 檢棍棒帳冊

被害人因還不出錢,經常遭朱男率領集團成員到住處灑冥紙、拉白布條,對方甚至以言語恐嚇,讓他嚇得幾乎不敢回家,最後還只能攜家帶眷躲起來。

警方17日順利逮捕吳、朱及集團成員共7人,並起出棍棒、帳冊及本票等犯案工具,但吳女否認涉嫌暴力討債,強調一切都是朱男所為,而黃男因剛好在境外,目前仍未到案。警方表示,除將7人依組織犯罪、重利、恐嚇等罪名移送法辦,黃男則將函送地檢署偵辦。

更多中國新聞
攪亂泛綠選情
【明報專訊】相較於藍營尚未能整合的態勢,泛綠原在年底九合一選舉的彰化縣長一戰較為團結,但前台聯立委黃文玲(圖)18日在立法院宣布,將以無黨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