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駐加外交官 籲哈馬斯停射火箭炮
促加國勸以色列停止地面攻加沙

[2014.07.19] 發表

(渥太華、卡加利18日加新社電)巴勒斯坦駐加拿大最高外交官周五呼籲哈馬斯﹐停止發射火箭炮﹐攻擊以色列﹐並且促請加拿大運用友國影響力﹐勸告以色列﹐停止地面進攻加沙地區。

另一方面﹐加沙地帶爭議在加拿大引起衝突。一群巴勒斯坦支持者周五在卡加利市中心示威﹐與以色列支持者對抗。

周五晚餐時間﹐數以百計民眾在卡加利市政廳前面聚集﹐悼念在以色列戰火下死亡的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但是﹐數名以色列擁躉現身﹐兩陣營開始肢體衝突﹐一名男子踩踏以色列旗。警察到場架起人牆﹐隔開兩群人﹐化解緊張局面。

巴勒斯坦駐加拿大首席代表哈馬德(Said Hamad)談到加沙衝突﹕「哈馬斯應該遏制火箭炮襲擊以色列地區的行動﹐我們知道加拿大是以色列的好朋友。我認為﹐好朋友在這種局面下會建議克制。」

渥京支持以色列軍事行動

加拿大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發表聲明﹐支持以色列的最新軍事行動﹐重申哈馬斯應為人員傷亡負全責。他說﹕「如果哈馬斯沒有拒絕埃及提出的停火計劃﹐這些行動本可避免。以色列接受這個建議﹐巴勒斯坦當局也歡迎它。這事證明﹐哈馬斯對和平沒興趣﹐它要為更多人命損失負責。」

加拿大總理哈珀也說﹐哈馬斯用巴勒斯坦平民做人盾﹐抵擋以色列的進攻。哈馬德說﹐他呼籲加拿大政府努力﹐積極參與行動﹐促成停火協議﹐結束目前的暴力局面﹐締造以、巴長期和平。

白諤德也呼籲埃及再次努力﹐協調雙方停火。「埃及在該地區處於最佳地位﹐能化解目前的衝突。在那個地區﹐它是締造和平的歷史領袖。」白諤德還說﹕「加拿大支持以色列自衛的權利﹐哈馬斯不斷用火箭炮攻擊平民﹐以色列被迫捍衛自己。」

更多加國新聞
達菲願出庭證清白
停職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周五說﹐他「樂意」出庭說個明白﹐向加拿大人證明他沒有「觸犯加拿大《刑事法》」。皇家騎警周四說﹐他們控告... 詳情
男童吃漢堡包驚見針頭
(卡加利18日加新社電)一名食品安全專家指出﹐卡加利市一名男子說﹐他的兒子在進餐時咬到金屬物體﹐那種物體看來是使肉質變嫩的針頭。 6歲... 詳情
【明報專訊】咸美頓市一名女子涉嫌隱瞞自己的病史﹐沒有告訴性伴侶她已感染愛滋病毒﹐被控性侵犯罪名。女子布洛克(April Dawn Bullo... 詳情
深夜獨行遇劫 女子人財兩失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市民關注一宗劫財劫色的案件。另外,一名男乘客涉嫌在地鐵車廂內向女乘客「鹹豬手」,警方現已發出這人的照片,並籲市民提供... 詳情
6月通脹升至2.4% 食物價高企
【明報專訊】受能源及食物價格推動﹐統計局表示加國6月份的通漲率上升到2.4%,達至28個月以來的高位﹐市民生活頗有百上加斤之感﹐這可從市民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