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就業策略 助2萬青少年搵工

[2014.07.19] 發表
經濟發展、就業及基建廳長杜傑與訓練、院校及大學兼科研與創新廳長莫偉力宣布,省府的青少年就業策略幫助了2萬多名青少年找到工作。

【明報專訊】安省青少年就業策略達到里程碑,已幫助逾2萬青少年受訓找工創業。安省政府推行的青少年就業策略(Youth Jobs Strategy),現已幫助2萬多名青少年找到工作、接受他們所需的訓練,同時取得極具價值的工作經驗。

訓練、院校及大學兼科研與創新廳長莫偉力(Reza Moridi)經濟發展、就業及基建廳長杜傑 (Brad Duguid),昨日前往百年紀念學院(Centennial College)慶祝上述策略所達到的里程碑。他們在慶祝會上指出,這個省府新推行的措施,很快便會更上一層樓,達到幫助3萬青少年就業的目標。

4大項目支援青少年就業

青少年就業策略以下共有4大項目,來支援15至29歲的青少年就業所需,爭取珍貴的實際工作訓練和經驗,它們包括﹕

*青少年就業基金(The Youth Employment Fund)—給合乎資格的青少年,每人提供最多7,800元補助,當中包括最高6,800元薪資及訓練費用,以及最多1,000元的工具及上班車資補助。為數1.7萬名的青少年,因得到這個基金的補助而完成或仍在接受4至6個月的職訓。

*青少年創業基金(The Youth Entrepreneurship Fund)——幫助青少年創業,為自己創造工作。透過「夏日公司」(Summer Company)項目,已有940間公司先後成立。

*青少年技術網絡(Youth Skills Connections)—提倡商界、勞工界、教育界、非牟利組織與青少年之間建立伙伴關係,尋找出並解決技術發展問題。這個項目將能為3,200名青少年提供訓練,以及為2,400名青少年找到工作。

*青少年創新基金(The Youth Innovation Fund)—給14間安省大學及院校提供學徒訓練機會及基金中心,以便它們給予具有創業壯志的大學畢業及再進修的學生,提供學位、服務、輔導與支援。

上述4大項目同時推行,將使省府達到幫助3萬青少年得到就業機會的目標。幫助青少年發展他們的才幹與技術,是省府整體經濟大計的一個環節,以為今日及將來創造更多工作。

更多社區消息
台北民俗運動團訪多市
【明報專訊】「台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即將前來多倫多訪問演出,除了在本月29日在Crestview Public School(101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