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籲開日內瓦公約會議 商加沙局勢

[2014.07.19] 發表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近日要求召開《日內瓦公約》締約方緊急會議,討論加沙地帶的人道問題,瑞士證實已收到請求。另外,阿巴斯周五發聲明譴責以軍地面進攻加沙。

阿巴斯上周三致函瑞士聯邦主席兼外長伯克哈爾特(Didier Burkhalter),敦促瑞士作為《日內瓦公約》保存國召開締約方緊急會議,討論加沙地帶軍事行動中人道主義問題。據瑞士媒體周五報道,瑞士外交部證實已收到阿巴斯的來函。消息稱,瑞士正就相關要求,與各方進行探索性會談。

《日內瓦公約》是國際主義人道法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約束戰爭和衝突狀態下敵對雙方行為規則的權威法律文件,旨在保護戰爭和衝突狀態下的平民、傷病員、戰俘和醫務人員等。巴勒斯坦在今年4月加入《日內瓦公約》。巴勒斯坦方面稱,以色列在對加沙的軍事行動中違反了公約的相關規定。

另外,阿巴斯周五發表聲明,譴責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發動地面攻勢,要求以色列立刻停止軍事行動,稱這將破壞目前有關方面正在進行的停火協商努力,並會造成更多巴人傷亡。

更多國際要聞
中國取得金磚銀行最高投票權
【綜合報道】中國產經新聞報道,7月17日,中國人民銀行新聞發言人,就金磚國家應急儲備安排情況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中國在金磚國家應急儲備安排中... 詳情
安倍決定行使集體自?權
【綜合報道】日本時事通訊社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內閣的支持率,比上月的調查大減了6個百分點,跌至44.6%,是安倍政權上台一年... 詳情
福布斯傳媒售大部分股權
【綜合報道】出版《福布斯》雜誌的美國福布斯傳媒(Forbes Media)周五宣布,將把其大部分股權出售給一個香港投資集團Integra... 詳情
奧巴馬批准聲波炮探測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政府的海洋能源管理局周五宣布批准使用聲波炮,以在佛羅里達州及特拉華州一帶的大西洋海岸,探測海洋中的石油蘊藏量。...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中情局承包商前僱員斯諾登,日前在俄羅斯莫斯科受訪,披露國家安全局(NSA)人員不只監控普羅大眾,還會竊取平民的裸照,並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