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早起族晚上變壞

[2014.07.19] 發表

俗語云:「早睡早起身體好」,美國一項研究發現,起H時間早晚對心理也會造成不同影響。「早起族」在早上的行為較合乎道德,但一到晚上卻較可能會比「夜貓子」做出騙人或不道德的行為。

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安排近200人在一天中的不同時間做益智問答和猜謎遊戲,從而測試他們的誠實度。結果顯示,人們隨荇伅◆P人體生理時鐘的變化,相應做出循規蹈矩或離經叛道的行為。整體而言,早起的人或早上精神較好的人在早上的表現會較合乎道德,但到了晚上卻會「變壞」,「夜貓族」則「愈夜愈誠實」。

研究人員表示,研究顯示每個人都會有出現不道德或不誠實的行為,只是出現在不同的時間,推翻了大眾對「夜貓子」生活較不檢點的印象。

早起者入夜疲憊難抵誘惑

負責的學者沙赫(Sunita Sah)表示,這個發現對那些對誠實度與道德要求較高的工作場所有特別意義。研究人員推測,可能是到了晚上,早起者精神較疲憊,不易抵抗誘惑,容易做出違背道德的行為。(BBC/每日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俄漢遭棕熊攻擊 手機鈴聲嚇退巨熊
【綜合報道】俄羅斯遠東的薩哈共和國(Sakha Republic)一名男子日前遭一隻棕熊襲擊,結果手機鈴聲嚇退巨熊,救了他一命。 ... 詳情
嚴控飲食 放學回家做引體上升
英國一名博士級母親以極嚴苛的方法培育女兒,包括嚴格控制運動與飲食,以及用腳套振動靴的另類療法助其減壓,希望盡最大可能發掘孩子的潛能。她的10... 詳情
世?警告:超重孩童日增
【綜合報道】世界壎芠梒援P五警告,全球肥胖及體重過重孩童人數日增,可能將從2012年的4400萬人,增加為2025年的7500萬人。 ... 詳情
【綜合報道】上周五在菲律賓宿霧被捕的澳洲回教極端分子切蘭托尼奧(Musa Cerantonio),被視為「高風險」囚犯,但他今日被遣返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