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田腐屍四散
鈔票相機疑被掠

[2014.07.20] 發表
前天在空難現場拍攝的照片可見,散落田間的乘客遺物中有現鈔。(法新社)

馬航MH17航班從3萬呎高空墜地,全機298人的屍體、行李、機上物品和機體殘件,四散在烏克蘭東部多列士6公里至10公里闊的向日葵花田上,除了搜救人員和警員,一批礦工亦加入搜查殘骸。由於當地正值夏天,部分遺體已開始腐化,散發異味。消息稱現場有被搜掠痕[,有死者銀包現金及珠寶不翼而飛。

死者遺骸分佈於路邊、田野和客機殘骸之間,有些還戴茼桴驉A推測肇事時正在聽歌或收看節目。現場有工作人員移走屍體,然後以白布作標記,但大部分仍然在現場未有運走。親俄分離組織表示,應荷蘭和大馬要求,不動屍體。當地時而有溫暖日照,時而下雨潮濕,現場充斥異味,不少搜查人員工作時掩茪f鼻。

軍頭斯特萊爾科夫(Igor Strelkov)在網上聲稱,「大量屍體的血液被抽乾,腐化惡臭」,是在「飛機墜珓e幾日」已經死去,並指「基輔政府可做出任何齷齪事」。烏克蘭政府昨日則稱,叛軍從現場抬走了38具屍體去頓埢克「意圖疰牷v。

除了乘客和機員,隨機陪葬的還有隨主人度假的寵物,包括鸚鵡、聖伯納德狗等。紀錄顯示,該機載有兩隻狗、4隻鴿子和5隻鳥。此外還有大批荷蘭鮮花、園藝物品、直升機零件、1376公斤鋰電池等物品,乃至太陽帽、涼鞋、護照、紙牌、布偶、峇里旅遊指南等死者遺物,相信不少人正打算到亞洲旅遊。

有記者發現一些錢包媯L錢、相機套內沒有相機,懷疑有人趁機偷竊。

《今日美國報》記者稱,泥地有一個黑色手袋,一個錢包打開擱於手袋旁,可見信用卡、照片有序地排疊荂A鈔票卻不知所蹤。一些背囊、手提行李堆在一隅,顯然曾遭搜掠。烏克蘭內政部一名顧問也對傳媒說,一批人發「死人財」,搜掠罹難者的金錢、珠寶和信用卡。

更多國際要聞
煙民肺癌病故 美煙商判賠236億
【綜合報道】佛羅里達州老煙槍約翰遜因肺癌病故,遺孀控告煙草公司疏於警告香煙危險性,陪審團諭令雷諾煙草公司(RJ Reynolds Tobac... 詳情
官員買錯藥 印度東北瘧疾大爆發
【綜合報道】印度東北方特利普拉(Tripura)省因政府官員未採購正確防疫藥品,導致當地瘧疾疫情爆發,上月至今已奪走近70條人命。印度當... 詳情
日逾15萬電腦或染病毒
【綜合報道】日本警方表示,日本全國可能大約有15萬台電腦,成為「殭屍網絡」的一員,感染了會導致網絡銀行非法轉帳的病毒。日本警方已經呼籲網絡經... 詳情
【綜合報道】隨茪什窷R家湧入,澳洲房價近年強勁上漲。不少民眾大嘆難以置業安居,不得已「劍走偏鋒」,選擇建造由貨櫃改裝成的「火柴盒」房子。這不... 詳情
學者指黑洞非星體終局
【綜合報道】星體會有「死亡」的一刻,變成黑洞,但科學家亦指,會把所有物質吸進的黑洞亦會再度死亡,形成「白洞」。據最新理論指,黑洞形成一刻就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