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上試場 全程錄音防作弊

[2014.07.21] 發表

【明報專訊】當大部分考生在公開試場上「孤軍作戰」時,有嚴重身體障礙的考生可與代筆一起上陣。

重代筆者誠信 暫未有作弊案

考評局為了確保代筆明白考生的指示,容許代筆者為考生所屬學校委派、非任教該科的教師,但為避免作弊,考評局稱會把二人對話錄音,試場亦會有監考員全程陪伴二人。

考評局表示,今屆文憑試有兩名嚴重肢體殘障考生,獲准於公開試以代筆書寫,考評局會委派學校以外的監考人員,監察整個考試,並把考生口述的答案和指示錄音,有需要時重聽錄音內容,對比考生答題簿上答案,過往未有發現與代筆有關的作弊。

需對考生應考科目有基本認識

為殘障考生譚永亨代筆的教學助理周婉彤亦指出,監考員會在考試當日全程陪伴考生和代筆,連吃飯和休息時間亦不會離開。

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教師、負責公開試代筆事宜12年的趙志堅表示,學校十分看重代筆者的操守,認為「誠信是最重要的」,「不單是讓我們的學生公平地參與這場考試,亦要對其他學生公平」。趙又指代筆除了要有誠信,亦要和考生有一定接觸,及對考生應考科目有基本認識,如知道數學科圖表的X、Y軸,以確保代筆能明白考生指示。

更多港聞
食水喉連環爆  沙田現小黃河
【明報專訊】沙田顯徑街地底一條直徑800毫米食水喉,前日凌晨零時因老化爆裂,停水逾1日至昨凌晨終搶修完畢,恢復向區內居民供水。水務署昨午派員... 詳情
【明報專訊】政改爭拗不斷,前政務司長唐英年昨日呼籲政府應多與市民溝通,希望在提名、民主程序等特首普選問題上,各界能求同存異,達成共識。對於7... 詳情
親製木鏈贈唐  寓友誼永固
【明報專訊】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右)昨舉行新書分享會,其好友前政務司長唐英年(左)亦有捧場,任志剛更花了個半月,親自用原木製作一條鏈狀飾物送... 詳情
【明報專訊】曾撰文稱港元兌美元聯繫匯率可以研究檢討脫u的任志剛,昨在新書推廣活動中再談及這問題。他說要考慮怎樣的貨幣制度最能符合大眾利益,若... 詳情
公屋天花逢夏出「倒汗水」
【明報專訊】有黃大仙上h的公屋住戶投訴,每逢夏天,單位內兩間睡房的天花便不時冒出大量水珠,猶如「從雪櫃取出的可樂罐面」般,並持續4年之久。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