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不認同渥京優先急務
冷對北方門戶輸油管計劃

[2014.07.21] 發表
國民不熱中將原油輸送到卑詩海岸的北方門戶計劃計劃。圖為該計劃正在阿省建輸油管。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財政部的民意調查顯示﹐加拿大人不認同哈珀政府的優先急務﹐例如北方門戶(Northern Gateway)計劃。

政府在2月預算案前透過焦點小組訪談收集民意﹐發現民眾「不熱中」原油輸送卑詩海岸計劃﹐就是那些說贊成這個項目的人﹐對北方門戶計劃也不熱中。

從卑詩省高貴林(Coquitlam)到斯高沙省布里奇沃特(Bridgewater)﹐12個諮詢小組沒有1個將經濟列為第一要務。

焦點小組不約而同說﹐他們的優先議題是教育、醫療護理、退休金和退伍軍人事務。

他們也要求增加加拿大石油資源本地加工及提煉﹐業界注重環境安全。

政府委託NRG Research Group調查公司﹐在今年1月主持焦點小組訪談﹐調查公司得出的結論是﹐老百姓不大認同哈珀政府政策主軸﹐亦即貿易和經濟﹐尤其是能源出口。

專案報告1月25日說﹕「人們不熱中(北方門戶)項目﹐就是支持者也不熱中。批評者擔心泄油事件對環境不利﹐尤其是卑詩海域油輪意外。人們明白擴大石油市場有經濟利益﹐但希望有更環保和安全的方式。」

政府在2月11日預算案前,審批13.5萬元民意調查合約﹐向焦點小組諮詢﹐收集3,000人的意見。

根據2010年4月的政策﹐樞密院在內部分析3,000人的原始民調數據﹐沒透過民意調查公司﹐它與其他內部分析報告一樣﹐沒有按例對外公布。

記者問政府對這份報告有什麼看法﹐財政部發言人只說﹐透過調查報告﹐他們可以衡量加拿大人態度的「變化」。

受訪者關注的其他要務有﹕加拿大退休金改革、退伍軍人事務、醫療護理與教育。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內部一份新報告再次質疑哈珀政府慣性派遣大型觀察團﹐到烏克蘭監察選舉的做法。 這份3月報告由外界顧問執筆... 詳情
【明報專訊】約30名無家可歸人士在溫哥華市中心東端公園搭起帳棚城,引來市府發出驅逐令。有帳棚城內的原住民稱這是原住民土地,市府無權驅趕,甚至... 詳情
新標籤法遏大規模染菌回收
(愛蒙頓20日加新社電)衛生部下月實施牛肉新標籤措施﹐規定食物製造商標示牛肉經過機械嫩化。 標籤條例8月21日生效﹐可保護消費者﹐應對... 詳情
加教師涉印尼狎童被拘
(加新社20日電)一名加拿大男教師疑涉性侵犯兒童﹐在印尼拘禁﹐他的家人希望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營救他。 45歲男子班... 詳情
魁省運油車?火 波及5車1司機死
(魁北克夏爾馬涅20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周日發生嚴重車禍﹐最少一名男子死亡。交通意外涉及兩輛運油貨車和四輛汽車﹐滿地可外圍兩條高速公路關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