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多項數據 預示美下半年經濟向好

[2014.07.21] 發表
美國本周將公布6月份二手樓成交量與新屋銷售量,分析員預期兩項數字均理想。(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本周公布的通脹、樓市和耐用品訂單等經濟數據,將會為美國下半年的經濟,帶來好兆頭。

美國本周最重要數據是周二公布的6月份消費物價指數(CPI),及剔除能源及食品等波動較大項的核心指數,市場預測分別按月升0.3%及0.2%,但前者按年則預料升逾2%,成為去年2月以來最高水平,受累能源價格上漲。

不過,由於聯儲局最留意的通脹指標是個人消費開支指數,而這通常低於CPI,所以聯儲局暫時毋須擔心通脹問題。去年全年個人消費開支指數上升1.8%,低於該局中期目標的2%。

本周兩項樓市數據,分別是周二公布6月份二手住宅銷量,以及周四公布6月份新屋銷量。

6月二手樓料增售2.3% 新屋跌5.8%

分析員預測,前者按月升2.3%至年率500萬間,是連續第三個月上升;後者經過5月份急升18.6%後,預期6月份回落5.8%至47.5萬間。

這兩項數據特別令人關注,因為聯儲局主席耶倫最近形容樓市「出奇地令人失望」。

滿銀分析員Sal Guatieri說,美國按揭規則收緊,加上樓價上揚,抑消了按揭利率下跌及職位增長的利好因素,尤其是打擊投資者和首次置業人士的買樓意欲。

他預期二手住宅市場將由換樓人士帶動。

周五公布的耐用品訂單數值,經過5月份因為國防產品及民航飛機表現差而下跌0.9%後,分析員預期6月份會按月不變。

美下半年GDP料增3.5%

Mesirow Financial分析員Adolfo Laurenti認為,住宅銷售及耐用品訂單這兩項數據,雖然不會特別強勁,仍會是美國下半年經濟增長的「好兆頭」。他預期美國下半年本地生產總值(GDP)增長3.5%。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Facebook料次季多賺68%
【明報專訊】Facebook(代號FB)本周三(23日)將公布次季度業績,投資者特別關注其收入是否會受惠社交網絡廣告業務持續強勁。 分... 詳情
微軟料末季多賺3.4%
【明報專訊】微軟(代號MSFT)明天(22日)收市後將公布第四季度業績,行政總裁Satya Nadella及其他高級管理層將面對早前宣布裁減... 詳情
歐洲財務股由2013年6月起成為市場寵兒,歐洲財務股指數(圖1)由97.73升至2014年4月4日的163,升幅達66%;但從6月9日至7月... 詳情
通脹升溫 經濟增長若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國通脹錄得28個月以來最高位,道明銀行最新經濟報告指出,若果加國經濟增長較市場預期強勁,本年底加拿大中央銀行在貨幣政策上將遇挑... 詳情
【明報專訊】CIBC World Markets預測,本周將公布的加國5月份零售銷售數據將錄得按月0.6%升幅,扣除汽車環節後的核心指數則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