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稱已在印尼建分支

[2014.07.21] 發表
圖為ISIS武裝分子在敘利亞街頭巡視的檔案照片。(美聯社)

【綜合報道】在中東地區肆虐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最近將觸角伸到印尼。據《雅加達環球報》報道,目前在中東地區參與「聖戰」的印尼人已超過3萬,其中一些人回國後設立ISIS分支,這一現象引起印尼政府高度關注,國家安全受到威脅。

近一個月來,印尼首都雅加達、瑪琅、梭羅和比瑪等城市紛紛出現支持ISIS的集會。激進分子聲稱,已成立ISIS在印尼的分支機構,在首都雅加達舉行的反對以色列襲擊加沙遊行中就出現ISIS的旗幟。

印尼國家反恐局長姆拜表示,設在雅加達和西努沙登加拉省的ISIS分支是該組織一項戰略部署,政府必須找出他們同「伊斯蘭團」及「唯一真主游擊隊」等極端組織的關係,對其實施高度監控,及早防範,防止分支逐漸坐大威脅國家安全。

「伊斯蘭團」及「唯一真主游擊隊」創始人——印尼恐怖主義組織精神領袖巴希爾日前表示,支持在印尼設立「聖戰」運動分支,並宣稱其關係網已開始資助ISIS。

「伊斯蘭團」曾策劃2002年峇里島爆炸等多起恐怖襲擊,「唯一真主游擊隊」參與過不少印尼恐怖主義活動,許多成員已被捕。由於為「蓋達」組織亞齊分支提供經費,巴希爾2011年被判入獄15年。分析人士稱,巴希爾等極端分子與ISIS理念相近,一直想在印尼創立類似中東古老統治模式的伊斯蘭教國家。

印尼法律禁止伊斯蘭教團體支持恐怖組織,但姆拜表示,反恐局目前無法將激進人士告上法庭,只能密切留意相關人士的動向。政治分析家迪亞表示,作為伊斯蘭國家,多數印尼人屬於溫和的遜尼派,該國有兩個最大的伊斯蘭教組織——「伊斯蘭學者聯合會」和「穆哈馬迪亞」,但受建立於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伊斯蘭激進學校影響,如今印尼出現愈來愈多的激進組織。迪亞認為,政府應同宗教組織合作以維護穩定,地區情報機構間的協作也十分必要。

更多國際要聞
曾訓練黑寡婦 俄國拉登證實死亡
【綜合報道】俄羅斯車臣共和國總統卡德羅夫19日在微博上證實了多庫·烏馬羅夫(圖)的死訊,並上傳了其遺照。 烏馬羅夫被稱為俄羅斯版「拉登... 詳情
【綜合報道】芝加哥當地媒體周日稱,該市周末再發多宗惡性槍擊慘案,死者包括一名11歲女孩。NBC電視台在芝加哥報道稱,本周末暴力案件已至少造成... 詳情
美7歲童受虐 吃蟲充飢僅重25磅
【綜合報道】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名7歲男童疑長期遭等家人虐待,有時被迫吃昆蟲充飢,獲救時瘦得活像人體骨架,體重僅25磅(約11.3公斤),不及... 詳情
【綜合報道】印度北方邦一對年僅12與14歲的表姊妹5月底疑遭姦殺及懸屍樹上的案件令全國震驚,但當局調查案件進度緩慢,遲遲未驗屍蒐證,結果受害... 詳情
華爾街狼人﹕交易員不敢冒險
他的一生大起大落,第一天在美國紐約華爾街上班就遇到「黑色星期一」,但失業成就了他日後的巔峰。他嘗盡了華爾街的「黃、賭、毒」,也試過牢獄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