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警遞交正式檢控書 指濫用逾20萬
達菲濫開喪禮旅費健身教練費

[2014.07.22] 發表
達菲7月18日在愛德華王子島省肯盛頓的養狗場外面留影。(加新社)

【明報專訊】停職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被控31項欺詐罪名﹐皇家騎警周一透露更多案情﹐指他出席私人喪禮﹐報銷旅費﹐並用公費支付4人的服務﹐包括私人健身教練、化妝師。

騎警周一遞交正式檢控書給達菲的律師﹐列出他的31項控罪。

新的法庭控狀指出5筆「不當申報開銷﹐涉及個人喪禮及相關儀式」。

法庭文件指出﹐達菲在2009年6月到2012年9月期間報銷5項開銷﹐「有虛假或是誤導信息」。

此外﹐達菲涉嫌詐騙﹐將6.5萬元合約判給他的老朋友多諾霍(Gerald Donohue)。

根據法庭文件﹐那筆錢支付另外3人的費用﹐包括1名渥太華私人教練、1名自僱化妝師。

皇家騎警說﹐多諾霍告訴調查員﹐他拿了錢﹐沒做「具體工作」。

化妝師蘭伯特(Jacqueline Lambert)說﹐達菲要在國會山拍照﹐她為他化妝﹐讓專業攝影師照相。參議員和眾議員找化妝師化妝﹐一般花費300元。

記者也有找私人教練訪談﹐但沒有回音。

騎警上周宣布﹐達菲被控31項刑事罪﹐控罪涉及他申報的開銷﹐並說他濫用逾20萬元。

法庭文件指控達菲申報8筆開銷﹐騎警說﹐一些帳單涉及「個人與政黨活動」。

達菲的刑事控罪涉及他的住房及旅費﹐另有總理哈珀前幕僚長賴特(Nigel Wright)的9萬元付費。

68歲的達菲否認刑事罪行﹐他和他的律師都不願意回答問題﹐談論騎警最新披露的案情。他會在9月16日出庭﹐假如較嚴重控罪成立﹐他的最高刑罰是坐監14年。

聯邦新民主黨朱理民(Peter Julian)指出﹐更多新材料揭發﹐達菲疑涉罪行﹐問題上到總理哈珀辦公室﹐總理現在應該「澄清」。

更多加國新聞
加拿大筆會遭稅務審計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稅務部從政治活動方面﹐審計小型慈善團體加拿大筆會(Pen Canada)。 加拿大筆會提倡自由言論﹐過去... 詳情
被毒蜂螫15次 魁省市長不治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拉普雷里(La Prairie)市長魯塞爾(Lucie F. Roussel,圖),在省東特拉福德(Stratford)...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西溫警方昨日發出呼籲,稱近期再度出現網上租屋詐騙情況,兩名市民便險些被騙,所幸在轉帳前先到現場驗屋,才將騙局識破。 ... 詳情
再發現83基因變異 與精神病有關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醫學界對精神分裂症的病因所知不多﹐但一個國際研究團隊對這種疾病的遺傳因素有重大發現﹐對這種精神病有更深的認識。 ... 詳情
悼念英魂
卑詩省周一追悼阿富汗殉職加軍﹐省督古喬恩(Judith Guichon)在維多利亞的紀念碑前敬獻花環。(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