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從小盼家鄉揚名

[2014.07.22] 發表
勒邦占士昨日到訪北京,在五棵松籃球場出席「打出名堂」的活動。(新華社)

勒邦占士昨日現身北京,正式開啟2014中國行。這是占士個人第十次訪問中國,也是他在宣布重返騎士的決定後首次面對媒體。占士表示,他從小就想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家鄉為人所知。

「我是一個在小城市里長大的孩子,這個環境可以讓我去思考,如何讓這座城市為人所知,」占士說,「我記得小時候跟伙伴們聊天,將來一定要讓俄亥俄州的阿克倫在地圖上顯眼起來,不管是通過體育專案還是其他什麼方式,幫助這個社區,幫助人們改善生活,結果我們找到了體育,體育讓我們把這座小城市成了外人眼中的關注點,我們一直沒有停止,即使如今我們已經長大成人,我們也還想讓這座城市更有實力。」

占士出生於俄亥俄州阿克倫市的一個單親家庭,在高中時因籃球開始受外界關注,2003年以狀元秀身份進入家鄉球隊克利夫蘭騎士。2010年為追求總冠軍,占士跟韋迪和波殊在邁亞密聯手,組成三巨頭,他們連續四年打進總決賽並獲得兩個總冠軍。

今年夏天,占士決定重返騎士。不過在今天的媒體見面會上,他沒有談及任何跟決定相關的話題,只是聊了自己的籃球夢。

「我9歲開始打籃球,在最開始的小聯盟裡,教練總是跟我說,籃球不只是個人運動,而是一項團隊運動,我一下就愛上了這個說法,從9歲開始,到10歲、11歲往後,團隊合作一直是我最看重的。」占士說,「我從不把籃球比賽的一切看成想當然,我覺得我如果為籃球拼盡一切,籃球最終就會回報我一切,到目前為止,籃球給了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比我想像得還多,所以每次踏上球場,我都會把一切留在場上,交給籃球,這是我回報籃球的方式。」

在五棵松籃球場,占士鼓勵中國少年追尋自己的籃球夢想,就像當年的自己一樣。

「我想對那些熱愛籃球的孩子們說,有夢想就去追吧。」占士說,「當我自己還是個孩子時,我沒有讓任何事情組織我對籃球的熱愛,不管是室內還是室外,我對籃球的熱愛不變,如果你們想打出名堂,鑄就偉大,就要克服一切困難去努力,不要讓別人阻止你實現夢想。」

更多體育
卡塔爾世盃涉賄選結果延至9月公布
國際足協就卡塔爾的國際足協前副會長賓哈曼,涉嫌曾以合共300萬鎊賄賂包括國際足協前副會長華拿,以及30位非洲國家足總會長,以換取他們投票支持... 詳情
細威著比堅尼享受假期
莎蓮娜威廉絲(圖)正與友人在克羅地亞度假,更將其穿比堅尼的照片放上網與眾分享。 女單「一姐」莎蓮娜威廉絲今夏因受病毒入侵,最終不論在溫... 詳情
羅斯保:不敢去到盡
周日F1德國站,剛獲平治續約的德國車手羅斯保(圖)排頭位出賽,終以1小時33分42.914秒首次主場封王,他賽後表明沒有去盡。 車手榜... 詳情
傳巴神薪金嚇怕阿仙奴
AC米蘭想放走巴洛迪利,不過盛傳巴神的薪金太高,嚇怕阿仙奴。 阿仙奴一直對巴洛迪利有興趣,並有意在今夏簽入,而AC米蘭亦希望在今夏放走... 詳情
前阿仙奴後衛安達山度士於日前代表法林明高出賽後,報稱由球場離開到登上隊巴過程中被球迷襲擊。 事緣巴西老牌球會法林明高於周日以0:4被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