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兒童健身班 預繳20堂共5600元

[2014.07.23] 發表

【明報專訊】坊間有不少供幼童報讀的遊戲班,包括外語和健身班等。本報昨致電部分幼兒教育中心查詢,有每星期一堂的兒童健身班,每堂費用280元,家長須一次過報讀20堂,共須繳付5600元,相當於預繳5個月費用。截至今年6月,消委會共收到3宗有關遊戲班的投訴,較去年同期多兩宗,發言人提醒市民注意預繳式消費的風險,勿預繳太多金額。

社署回覆查詢時稱,為學前幼兒提供遊戲學習課程的遊戲小組不受《幼兒服務條例》監管。

消委籲注意風險

本報昨以家長身分致電幼兒教育中心查詢,其中一間訓練幼童英語能力的遊戲小組,每周一堂,每堂1小時,收費200元,家長須最少報8堂,總共1600元;另一間中心提供的幼童健身班,每周一堂,每堂45分鐘,收費280元,須最少報20堂,共須一次過繳付5600元。

消委會發言人提醒市民,預繳式消費須考慮相關風險,包括公司或會倒閉,以及倘公司轉手,已購買的服務會否有變等,建議消費者不要預繳太高金額。發言人續說,消費者遇到綑綁式消費時,須留意自己是否真是需要付較多的金錢同時享用兩款服務,亦應留意倘其中一款服務停止供應時,賣方處理方法為何、會否有補償等。

更多港聞
大暑酷熱 6監測站空氣污染爆表
【明報專訊】一股大陸氣流為廣東帶來酷熱天氣,本港昨午氣溫普遍升至33℃或以上,黃大仙及跑馬地錄得逾35℃,屬全港最高。在猛烈陽光照射下,空氣... 詳情
西鐵被雷擊 服務延誤7小時
【明報專訊】本港昨午突現橫風橫雨,天空閃電不絕,在黃雨及雷暴警告下,西鐵線南昌站及兆康站分別有設施受雷擊引致信號故障,列車服務延誤近7小時,... 詳情
1小時錄3000閃電 港島九龍最多
【明報專訊】昨午3時至4時期間,天文台發出黃色暴雨警告,香港境內錄得的雲對地閃電達3026次,當中以港島區及九龍半島最多,有1891次,新界... 詳情
梁振英稱再安排京官會泛民
【明報專訊】民主派與京官會面談論政改至今一直未成事,特首梁振英昨日強調,會做好議員和中央之間的溝通工作,期望到8月人大常委會就普選安排作決定... 詳情
梁愛詩:見京官不應開條件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日在電台談政改,指香港能在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已是「很大的收穫」,認為應該「袋住先」,強調提名委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