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股價先跌後回穩

[2014.07.23]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軟件公司微軟(代號MSFT)昨天收市後公布末季度業績,受累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盈利下跌9.27%並遜市場預測。其股價在市後先跌後回穩。

微軟公布業績後,股價在市後交易曾跌至43.2美元,但其後回穩,報45.45美元,升0.62美元或1.38%;在正常時段收報44.83美元,跌0.005美元。自從Satya Nadella(圖)今年2月4日獲微軟選為新行政總裁以來,微軟股價累積升了21%。

微軟公布,截至6月底的末季度,盈利46.1億美元,每股55美仙,遠低於分析員預測的61美仙;1年前賺49.7億美元,每股59美仙。

如剔除來自諾基亞的虧損,微軟季內每股賺63美仙,較分析員平均預測仍少1美仙。

季內銷售收入升17.6%至234億美元。分析員平均預測收入230億美元。

Nadella上任以來,予人的感覺是做事果斷,而且對微軟有願景。他經常談及微軟的「移動優先、雲(計算)第一」新發展策略。

他也在7月10日發表3,100字的宣言,介紹須要改革微軟文化、發展策略和核心業務所根據的晢學和願景。

Nadella第一件宣布改變的事,便是在7月17日宣布,要在1年內裁減1.8萬職位,過半數涉及微軟去年以72億美元收購得來的諾基亞器材業務。

Sterne Agee分析員Robert Breza指出,由於Nadella已削減人手,投資者關注重點將落在業務增長上,預期諾基亞業務難望有表現,但其餘業務應不受大裁員所影響。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最大飲料生產商、道指成分股可口可樂(代號KO)股價昨下跌近3%,因該公司公布第二季銷售低於市場預期,主要受累北美對果汁與健怡可樂... 詳情
納指破高
地緣政治消息(烏克蘭/巴勒斯坦)不絕,但俄國股市+1.55%,環球股市多升,美股造好。周一美股早段急跌,我認為「只是程式盤和algo的影響,... 詳情
美6月二手住宅銷量升2.6%
【明報專訊】美國住宅市道看來已從年初冬季惡劣天氣導致的呆滯局面中廣泛復蘇。根據全美地產經紀商協會(NAR)公布,6月份二手住宅銷售按月升2.... 詳情
銷售收入遜預期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餐廳集團麥當勞(代號MCD)昨天公布第二季度盈利微跌,並且未達分析員預測,主因美國本土業績持續下滑。麥當勞股價昨天下跌。... 詳情
美6月通脹溫和 CPI升0.3%
【明報專訊】美國上月通脹微升,雖然升幅溫和,並未超過市場預測,顯示美國經濟雖然加快增長,但未產生通脹壓力。 美國勞工部昨天公布,6月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