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收入遜預期
麥當勞股價跌

[2014.07.23]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餐廳集團麥當勞(代號MCD)昨天公布第二季度盈利微跌,並且未達分析員預測,主因美國本土業績持續下滑。麥當勞股價昨天下跌。

麥當勞第二季度盈利跌幅不到1%,為13.9億美元,每股盈利1.4美元,較分析員平均預測少4美仙。上年同季賺14億美元、每股1.38美元。彭博訪查24名分析員預測中值為每股盈利1.44美元。

銷售收入增長1.4%至71.8億美元,落後分析員平均預測的72.9億美元。

麥當勞在美國市場面臨激烈競爭,不斷推陳出新,但Yum Brands(代號YUM)旗下的Taco Bell與Burger King(代號BKW)等競爭對手也相繼推出各式全新餐點,令市場競爭日益激烈。

麥當勞美國同店銷售下滑1.5%,表現雖較首季度的跌1.7%稍有改善,但仍遠差於分析員原先預測的持平。

紐約Telsey Advisory Group分析員Peter Saleh說,麥當勞目前是把少量市場佔有率分給每位競爭者。他指出,拿去麥當勞市場佔有率的,除了是漢堡包餐廳同業外,還有薄餅以至其他快餐店。

麥當勞股價昨收報96.27美元,跌1.28美元或1.31%。該股今年截至周一小漲0.5%,相較標準普爾500餐飲指數跌幅為0.2%。

更多經濟要聞
美6月通脹溫和 CPI升0.3%
【明報專訊】美國上月通脹微升,雖然升幅溫和,並未超過市場預測,顯示美國經濟雖然加快增長,但未產生通脹壓力。 美國勞工部昨天公布,6月份...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第二大無線通訊服務集團Verizon Communications(代號VZ)公布,第二季度盈利急升87%,主要歸功於從Vo... 詳情
加股新高
美股上揚,加股亦步亦趨,升上歷史新高;美股跌市時,加股相對較穩(附圖1是美加股市表現比較),加股後市是看好的。而美股的表現是使很多分析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