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淡下半年業務
可口可樂股價跌近3%

[2014.07.23] 發表

【明報專訊】最大飲料生產商、道指成分股可口可樂(代號KO)股價昨下跌近3%,因該公司公布第二季銷售低於市場預期,主要受累北美對果汁與健怡可樂(Diet Coke)需求不振。獲利則高於預期。

可口可樂昨收報41.19美元,跌1.21美元或2.85%。其股價年初至周一共上升2.6%,相對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為6.8%。

該公司第二季盈利下降3%至26億美元、每股58美仙;去年同期賺26.8億美元,每股59美仙。因集團重整旗下俄羅斯果汁業務,以及去年分拆巴西裝瓶業務。

最新季度扣除特殊項目,每股盈利64美仙,較分析員平均預測多1美仙。

銷售收入跌1%至125.7億美元,遠遜分析員預測的128.3億美元。

不過全球銷量增加3%,主要受惠國際銷售增長。

行政總裁Muhtar Kent致力削減成本,以及調整銷售策略,以因應氣泡飲料市場放緩。可口可樂為了保持業務成長,對海外市場的依賴也加深。

該公司現在預期,它去年完成的入樽業務交易對今年盈利及銷售收入的影響,將較以往預測更甚。

Kent說:「雖然我對至今的進展感到滿意,但我們仍專注於把業務回復至可持續增長水平所需的工作。」

摩根士丹利分析員Dara Mohsenian形容可樂的次季度業績不及她的預測,由於銷售收入較市場預測低,而且該公司看淡下半年業務展望,所以昨天股價下跌。

更多經濟要聞
納指破高
地緣政治消息(烏克蘭/巴勒斯坦)不絕,但俄國股市+1.55%,環球股市多升,美股造好。周一美股早段急跌,我認為「只是程式盤和algo的影響,... 詳情
美6月二手住宅銷量升2.6%
【明報專訊】美國住宅市道看來已從年初冬季惡劣天氣導致的呆滯局面中廣泛復蘇。根據全美地產經紀商協會(NAR)公布,6月份二手住宅銷售按月升2.... 詳情
銷售收入遜預期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餐廳集團麥當勞(代號MCD)昨天公布第二季度盈利微跌,並且未達分析員預測,主因美國本土業績持續下滑。麥當勞股價昨天下跌。... 詳情
美6月通脹溫和 CPI升0.3%
【明報專訊】美國上月通脹微升,雖然升幅溫和,並未超過市場預測,顯示美國經濟雖然加快增長,但未產生通脹壓力。 美國勞工部昨天公布,6月份...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第二大無線通訊服務集團Verizon Communications(代號VZ)公布,第二季度盈利急升87%,主要歸功於從V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