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大手記﹕河智苑陳松伶自製天然面膜
女星護膚法寶

[2014.07.24] 發表
韓國女星河智苑最愛敷自製的「番茄蜂蜜」面膜。(攝影﹕娛樂組)
陳松伶有自家一套保青春秘訣。(攝影﹕娛樂組)
吳佩慈以蜂蜜及牛奶等天然食品自製面膜。(攝影﹕娛樂組)

【明報專訊】市面有很多護膚品標明成分天然,但或多或少都會加入一些人造的化學成分,是否真正百分百純天然,絕對見仁見智。為了做到絕對的純天然護膚,不少女星落手落腳,利用蜜糖、生果、麥片等食物製造天然面膜,為俏臉補充營養。

為求無添加

韓劇《奇皇后》女星河智苑自知屬於油性皮膚,故平日注重清潔,除了早晚徹底潔面之外,還經常自製天然面膜,據知她每星期都會在家敷最多兩次天然面膜,最常敷極具保濕功能的「番茄蜂蜜面膜」及「蜂蜜調色面膜」。「番茄蜂蜜面膜」做法非常簡單,將茄汁及蜂蜜拌勻後,塗上臉敷約20分鐘,然後以清水}洗便可。據知這個面膜有保濕功效,番茄的殺菌作用更有預防暗瘡功效。

吳佩慈敷蜂蜜牛奶面膜

陳松伶雖已43歲,但外貌卻仍似30多歲,當然有自己一套保存青春的秘訣,她最愛絕天然的珍珠粉面膜。陳松伶建議油性皮膚的人可敷自製的珍珠粉面膜,做法簡單,用兩茶匙優質的珍珠粉與牛奶、蜂蜜或蛋黃混合,然後敷在臉上15至20分鐘,之後以鹽水洗面。

乾性皮膚的人,陳松伶建議將兩茶匙的優質珍珠粉加入精華素或維他命E油當中,然後敷臉15至20分鐘,再用清水}洗。 至於中性皮膚的人,陳松伶建議將兩茶匙優質珍珠粉與水調和,敷臉20至30分鐘,再用水洗乾淨。

吳佩慈對自製面膜很有心得,她最愛敷自製的蜂蜜牛奶面膜,只要將一隻蛋白、一匙蜂蜜、三匙奶粉及一粒維他命E油混合,敷在臉上15分鐘,塗上臉時記得避開眼部周圍,之後用溫水洗臉。吳佩慈表示這個面膜可令皮膚變得更光滑及有光澤。

更多影視
千嬅母愛大發?掂5個小女孩
【明報專訊】楊千嬅昨日在荃灣川龍村拍攝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拍一場飾演清潔阿姐的黃文慧嘲笑她只得3個學生的戲分。昨日氣溫高達攝氏34度,在... 詳情
吳千語望非洲建校 未計劃結婚
【明報專訊】吳千語拍攝婚慶月刊《DARIZI大日子》,她與林葽R得甜蜜,但她表示現階段結婚不是她的目標,除了工作外,還想做慈善工作,希望有日... 詳情
孫燕姿大馬演唱會延期
【明報專訊】孫燕姿原定於8月16日在馬來西亞舉行巡迴演唱會,現鑑於馬航MH17客機空難,主辦單位星藝娛樂宣布將演唱會延期。在這悲痛時期,暫停... 詳情
周柏豪跳傘MV似曾相識
【明報專訊】周柏豪近日推出新歌為9月演唱會造勢,雖公司終於跟無貝M解,正式有歌曲派上台,但仍不忘在YouYube率先讓新歌《自由意志》MV曝... 詳情
兩度割除肝腫瘤 羅家英兩種心態
【明報專訊】羅家英接受有線《星級會客室》訪問。他在10年內兩度割除肝腫瘤,他呼籲觀眾要定期進行身體檢查。他說﹕「一定要抽血檢查埋肝奰馫茩M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