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E斥39.5億私有化Bell Aliant
擬5年投資21億擴展大西洋通訊服務市場

[2014.07.24] 發表
Bell Aliant表示,透過被收購,可加強業務支援,令Bell Aliant繼續成為加國大西洋地區首選無線服務供應商,圖為該集團的分店。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通訊服務供應商BCE(代號BCE)表示,斥資約39.5億元,購入尚未持有的Bell Aliant(代號BA)股權,並將該公司私有化。

BCE目前持有Bell Aliant的44%股權,提出以每股31元現金,或0.6371股BCE,或7.75元現金加0.4778股BCE,收購尚未持有的Bell Aliant股份,收購價較Bell Aliant的本周二收市價有溢價大約10%。

BCE行政總裁George Cope表示,私有化Bell Alient,可增強集團的寬頻策略投資及資本市場業務。

流動現金加售股支付所需

BCE將會以現有流動現金及發行總值6,100萬元股份,作為是次收購所需;預期交易完成後,每年可增加大約2億元流動現金,在扣除股息後,每年實質增加的流動現金大約1億元。

BCE表示,交易可增強Bell Aliant在大西洋市場的投資及客戶服務,以及可進一步提高寬頻及電視服務的能力。

BCE表示,集團下一個目標,是在大西洋地區提供第四代無線通訊服務,預期未來5年,投資額高達21億元。

Bell Aliant行政總裁Karen Sheriff表示,透過是次私有化,可加強業務的支援,令Bell Aliant繼續成為加國大西洋地區首選無線服務供應商。

兩集團表示,收購並不會構成裁員的決定。

另外,BCE亦購入兩個位於紐賓士域的客戶服務中心,為加拿大貝爾提供服務,日後亦會增加700個加拿大貝爾職位。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員Dvai Ghose表示對交易不感到驚訝,且交易不需監管當局的批准。

BCE股價昨天收報49.82元,上升0.81元,或1.65%;Bell Aliant收報31.53元,上升3.34元,或11.85%。

更多經濟要聞
不理會美政府制裁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電子商貿平台eBay(代號EBAY)副總裁Wendy Jones表示,計劃拓展俄羅斯市場,望加快跨境支付服務,並允許當地... 詳情
【明報專訊】受到強勁汽車銷售的推動,加國5月份零售銷售上升0.7%,至歷來新高的419.8億元。 加拿大統計局公布,加國5月份汽車與汽... 詳情
商用飛機付運量增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代號BA)表示,受到商用飛機付運量上升的推動,第二季度盈利增長52%。 波音截至6月底止的次季度,錄得盈利16.... 詳情
加股併購風
美加股市都在高位,BCE(BCE)以39.5億元收購Bell Aliant(BA,圖1),剌激了電訊股,落後的能源股指數有接力而上之勢,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