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英聯邦運動會開幕
加拿大265選手參賽

[2014.07.24] 發表
加拿大共派出265名運動員參加今屆英聯邦運動會。 (加新社)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右)與6仗奧運會單車金牌得主霍伊(左)主持開幕禮。(加新社)
英國老牌搖撘硅q手洛史超活(Rod Stewart)在開幕禮中演出。(加新社)

第20屆英聯邦運動會昨日在格拉斯哥開幕,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出席開幕式。開幕式在蘇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冠軍些路迪的主場些路迪公園球場舉行,主看台對面豎立起一面長達近百米的液晶顯示屏,整個開幕式的表演和運動員入場式都伴隨顯示屏現場播放進行,達到非常震撼的視覺效果。

整個開幕式最大的亮點是,每個代表團入場時,都由一隻叫做「蘇格蘭梗」的小狗引導,所有代表團的名稱都印在小狗的衣服上。狗引導運動員入場,這在大型體育賽事中還是第一次,這個創意也成為本次開幕式之前最大的秘密。「英國達人秀」亞軍蘇珊博伊爾在開幕式上為現場4萬名觀眾高唱一曲,隨後英女王乘車進入體育場。

裝有英國女王親筆信的接力棒經過288天,橫跨11萬8千英里(約19萬公里)的傳遞後,進入開幕式現場,最後由贏得過6塊奧運會單車金牌的霍伊交給女王。女王在宣讀信中的內容後,宣布運動會開幕。

本屆英聯邦運動會大約有4500名運動員參賽,他們來自53個英聯邦國家和地區的71個代表團,在11天的比賽中,他們將參加17個大項161個小項的爭奪。而加拿大代表團則派出265名運動員參賽。

牙買加「飛人」保特將成為本屆比賽上最大的亮點,但他將只參加男子4x100米接力比賽。曾經在倫敦奧運會和去年世界田徑錦標賽上贏得男子5000米和1萬米冠軍的英國選手法拉赫也將參賽。其他的明星運動員還有英國的前環法自行車賽冠軍威金斯和跳水名將戴利等。

英聯邦運動會以前稱為大英帝國運動會,第一屆賽事於1930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咸美頓舉行,每四年舉行一次。今年的格拉斯哥運動會是蘇格蘭第三次主辦英聯邦運動會,前兩屆均在愛丁堡舉行。 運動會將於8月3日閉幕。

更多體育
拉美拿梅開二度 熱刺3:2挫多倫多FC
熱刺憑拉美拿上半場梅開二度,加上唐辛射入致勝球,最終以3﹕2擊敗多倫多FC。 熱刺於昨天繼續他們的美國之旅,與有舊將迪科爾助陣的多倫多... 詳情
衛冕英超的曼城在熱身賽大勝一場,以4﹕1大勝肯薩斯體育會,昨仗入波的不是阿古路、捷西斯拿華路,而是年輕的小伙子。 曼城領隊柏歷堅尼在熱... 詳情
艾格擺烏龍 紅軍0﹕1負羅馬
利物浦季前熱身賽再輸一場,在波士頓進行熱身賽鬥意甲羅馬,補時階段,丹尼爾艾格擺烏龍,令紅軍以0﹕1敗予羅馬。 利物浦日前熱身賽已敗予邦... 詳情
車路士昨天雖然有施治、菲臘路爾斯、泰利等正選上陣,但面對奧地利球隊禾夫斯貝加僅於完場前憑小將保加的入球,逼和對手1﹕1。車路士昨仗有新兵菲臘... 詳情
炒樓王不只香港有,美國都有得多,尤其是美國體育巨星;邁亞密熱火球星波殊,簽下新約之後,日前決定出售豪宅,有望進賬500萬美元。 今年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