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警長涉教唆「勿認出疑犯」
海味店少東疑遭黑幫少爺勒索

[2014.07.25] 發表
反黑組警長黃慶義(圖)被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昨於區院受審,他離開法庭時身穿黑衣黑褲黑帽,並戴上口罩。(黃建邦攝)

【明報專訊】海味店東主的兒子疑遭「勝和坐館」的兒子勒索,警方其後拘捕疑犯,並通知東主兒子進行認人手續,反黑組警長同日涉致電東主,聲稱案件「幾麻煩」,又稱疑犯父親「呢排風頭好犀利」,勸東主茖鄐l不要認出疑犯,稱「你報警都係想無事,如果你想無事,叫個仔認唔到囉」。反黑組警長昨否認意圖妨礙司法公正於區院受審。

少東被搶iPhone iPad 遭索錢

控方指出,被告黃慶義(42歲)是沙田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A隊警長。事主朱漢強昨供稱,去年6月他得知當時14歲的兒子在校內遭翟姓舊同學搶去兩部iPhone及一部iPad,又向他勒索金錢,否則會騷擾事主的海味店,朱其後報警。同月22日上午,翟姓青年帶同數名金髮青年,欲前往事主的寓所找其兒子,遭屋苑保安阻止,他們其後改往事主位於沙田的海味店,事主報警拘捕他們。

同年8月5日,負責案件的沙田刑事調查隊第8隊通知事主,會安排其兒子進行認人手續。事主翌日接到被告來電,聲稱來自反黑組,指其兒子的案件「有灠暋D」及「幾麻煩」。當晚事主與被告於沙田銀禧商場見面,被告表示認識疑犯的父親,又問事主知不知道疑犯背景,事主回應說兒子曾告訴他,疑犯的父親是「勝和(黑幫)坐館」。被告隨即說,「佢上位上得好快,小心鑫\,佢知你係邊個」。

指疑犯父是「勝和坐館」

被告勸事主教兒子不要認出疑犯,又指「差人做洁A有時捉到個犯,認唔到就認唔到啦」。事主擔心此舉會惹上官非,稱要諮詢律師才作決定,被告要求他「淨係問(律師)認唔到人有無事,唔好講咁多洁v。事主見面後感不妥,翌晨通知區議員並報警。控方指出,被告案發當晚本與同僚進行打擊販毒行動,中途突離隊20分鐘。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340/14】

更多港聞
唐狗困海堤 消防花句鐘救出
【明報專訊】唐狗也是命,葵涌貨櫃碼頭昨出現眾志成城救墮海狗的感人場面。昨日凌晨2時許,3名釣魚客在葵涌貨櫃碼頭附近垂釣,在離地約3米的防波堤... 詳情
天利苑管理費 管理酬金佔11%
【明報專訊】房委會日前公布大澳居屋天利苑管理費,每戶每月達2043元至2073元,被批評收費昂貴。本報據悉,中標的天利苑管理公司,合約期內管... 詳情
孫明揚:紅灣西九與許沒接觸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擔任積金局行政總監等公職期間,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免租入住禮頓山等利益案昨續審。前房屋及規... 詳情
【明報專訊】前房屋地政及規劃局長孫明揚,昨被代表郭炳江的御用大律師萬江儀盤問,萬江儀引述當年由政府發出、委任新機場委員會的委任信,問孫為何當... 詳情
西九評審報告曝光 活力星評長遠穩健
【明報專訊】西九督導委員會設立建議書評審委員會,從財政、技術、營運管理及保養方面為3份入圍建議書評分,審視公眾諮詢結果後,製作評審報告,並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