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委會委3富商 孫:需廣納意見

[2014.07.25] 發表

【明報專訊】前房屋地政及規劃局長孫明揚,昨被代表郭炳江的御用大律師萬江儀盤問,萬江儀引述當年由政府發出、委任新機場委員會的委任信,問孫為何當時委員會包括城中富豪李澤鉅、胡應湘及郭炳江等。孫解釋,政府需「廣納很多不同意見」,若政府有透明度,會減低市民的疑慮。

萬江儀問孫為何有關新機場的委員會要有3名如此著名的商人。孫回應說,大型基建需要不同界別人士參與,以協助政府解決不同問題。萬再追問,港人擔心政府和商界官商勾結,但為何政府和商界仍有如此高層次接觸?孫稱此舉有其重要性,並指政府需「廣納很多不同意見」,去思考和解決問題。

孫又說,問題所在並非商界有沒有和政府接觸,而是市民擔心他們接觸後沒有公開、沒有透明度,不知道他們傾談了什麼,「如果有公開、有透明度,疑慮會少好多」。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府官員及建制派近日多次發放信息,呼籲泛民對2017年特首選舉方案「袋住先」,今後才改進。惟泛民政黨斥不可信,恐「袋住先」最終是...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正積極安排中央官員與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會面,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前日與泛民會面,聽取泛民的要求後,表示沒有對會面作任何承諾,而政府... 詳情
泛民涉收錢沒申報
【明報專訊】多名民主派議員被指收受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捐款,但沒有向立法會申報。愛港之聲及民建聯屯門區議員陳雲生循多路狙擊泛民,昨日先後到廉...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秘書處昨公布研究簡報,比較香港及新加坡的教育制度如何支援有學習困難的學生,認為後者值得參考。簡報指出,新加坡評估所有小一學... 詳情
facebook港用戶440萬 微增10萬
【明報專訊】社交網站facebook(下稱fb)擴充香港辦事處及業務,其富有香港特色設計的新辦公室亦於昨開幕。Facebook亞太區副總唐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