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港用戶440萬 微增10萬
日均用30分鐘 料增「個人化廣告」

[2014.07.25] 發表
facebook在港新辦公室貫徹強調的創意形象,(圖2)可見,設計融合了本地元素,既有中國舞獅用的獅頭作擺設,部分牆柱印上「九龍皇帝」曾灶財的墨寶,辦公室四周還掛上不少港式俗語,例如「大茶飯」、「掂過碌蔗」等。此外,寫字樓亦有室內跑步機、乒乓球桌,還有迷你酒吧、圖書館及育嬰室,以及一個開放式廚房供簡單煮食(圖),員工可免費享用零食、雪糕、汽水甚至多款啤酒。(胡景禧攝)
(圖2)

【明報專訊】社交網站facebook(下稱fb)擴充香港辦事處及業務,其富有香港特色設計的新辦公室亦於昨開幕。Facebook亞太區副總唐立洋(Dan Neary)透露,現時本港有超過440萬fb用戶,滲透率達63%。若對比該公司去年中公布的本港用戶430萬,只輕微增長2.3%,一年增加10萬用戶。該公司表示會利用「大數據」,推出更多個人化廣告,換言之,巿民日後使用fb時或會看到更多廣告。

港用戶多用手機平板

唐立洋昨於o魚涌港島東中心60樓的新辦公室開幕致辭時表示,現時香港fb用戶達440萬人,即平均每3人便有2人有fb帳戶;Facebook大中華區總經理梁幼莓補充,香港fb每日使用人次310萬,用戶平均使用約30分鐘,大約86%用戶使用移動設備(如智能手機、平板等)登入,比例冠絕全亞洲,未來會茩奏o展移動裝置業務。唐立洋強調,公司的亞太區收入增幅為75%,高於集團整體61%增幅水平。

台灣滲透率超越本港

去年中fb香港用戶有430萬,故過去一年新增用戶只有10萬;反觀台灣,則由1400萬增至1500萬,滲透率由60%增至65%,超越本港。

港iPhone客96%用WhatsApp

本報翻查國際研究機構Onavo Insights於去年中分析各地iPhone用費用戶使用流動通訊程式情G,發現在香港WhatsApp使用率高達96%,其次是WeChat及Line,Facebook Messenger僅21%(見表)。

香港是Facebook繼新加坡後在亞洲第二個辦事處,負責大中華區市場策略及廣告銷售。梁幼莓稱,未來會發展移動通訊市場,利用大數據推出更多個人化廣告等。

fb在內地仍被封鎖,對於市傳facebook於北京開設辦公室,唐立洋不評論公司於個別區域發展,但相信中國公司樂於利用fb平台拓展海外業務。

更多港聞
女童東鐵撒尿 母捱罵
【明報專訊】繼今年初有內地童在旺角街頭大便,引致中港網民大罵戰,前日社交網站facebook瘋傳一段短片,片中一操普通話的女童在港鐵東鐵車廂... 詳情
跨國集團造假卡提款被搗
【明報專訊】商業罪案調查科探員前日搗破偽造銀行卡的跨國集團,拘捕兩名羅馬尼亞籍男子,其中一人前年在港涉及偷竊案被通緝,疑「食過翻尋味」再來港... 詳情
【明報專訊】犯罪集團以偷信等方法獲取住戶個人資料,用資料製作假身分證,到多間銀行冒名轉走7名戶主共683萬元存款。警方年初拘捕多人,其中兩人... 詳情
【明報專訊】觀塘和樂h早前發生兄長涉嫌殺死胞弟案,39歲兄長被控謀殺罪,昨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9月23日再訊,以待... 詳情
余卓文約見醫管局 欲推翻報告求復刀
【明報專訊】被封刀近一年半的中文大學心臟科教授余卓文教授在醫管局發表獨立委員會調查報告後兩星期,反駁報告對他的指控。余表示,報告其中一名瑞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