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廣告可針對目標用戶

[2014.07.25] 發表

【明報專訊】網上廣告商iBord Media的高級營銷經理Gary表示,不少客戶愛在facebook賣廣告,因為可透過fb本身儲存的用戶個人資料,針對地向目標用戶顯示商品信息,「例如只向女用家賣化妝品廣告」,收費最低5000元,按廣告出現頻率和形式設不同收費。

營銷專欄作家徐緣指出,近年fb整合了廣告形式,把電腦網頁、手機及平板電腦顯示的廣告格式統一,增加廣告成效,令客戶較易接受。他並非從事廣告行業,但按其個人觀察,發現fb近日多了以個人名義賣廣告,例如某些名人的專頁以贊助形式在某些用戶的動態消息(newsfeed)出現,並且可見到有哪些朋友「like」了,減低硬銷感覺,令網民較易接受。

App成新興賣廣告渠道

除了社交網站積極招收廣告,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的應用程式(App),亦成為新興的賣廣告渠道,代理應用程式廣告的Hotmob數碼市場推廣經理羅葆怡表示,其公司本身設有統計系統,可計算特定應用程式的廣告瀏覽次數,客戶可在指定應用程式落廣告,然後按出現比率收錢。

例如一個知名飲食應用程式,其每周瀏覽逾418萬人次,客戶想購買一成瀏覽機率的廣告,叫價由1.5萬元起;而其他較低瀏覽量的應用程式,購買一成瀏覽機率的廣告可能只需數千元。

更多港聞
女童東鐵撒尿 母捱罵
【明報專訊】繼今年初有內地童在旺角街頭大便,引致中港網民大罵戰,前日社交網站facebook瘋傳一段短片,片中一操普通話的女童在港鐵東鐵車廂... 詳情
跨國集團造假卡提款被搗
【明報專訊】商業罪案調查科探員前日搗破偽造銀行卡的跨國集團,拘捕兩名羅馬尼亞籍男子,其中一人前年在港涉及偷竊案被通緝,疑「食過翻尋味」再來港... 詳情
【明報專訊】犯罪集團以偷信等方法獲取住戶個人資料,用資料製作假身分證,到多間銀行冒名轉走7名戶主共683萬元存款。警方年初拘捕多人,其中兩人... 詳情
【明報專訊】觀塘和樂h早前發生兄長涉嫌殺死胞弟案,39歲兄長被控謀殺罪,昨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9月23日再訊,以待... 詳情
余卓文約見醫管局 欲推翻報告求復刀
【明報專訊】被封刀近一年半的中文大學心臟科教授余卓文教授在醫管局發表獨立委員會調查報告後兩星期,反駁報告對他的指控。余表示,報告其中一名瑞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