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蕙姨:玩fb要夠放

[2014.07.25] 發表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長者成為facebook用戶,約5年前開設帳戶的82歲藝人黃夏蕙(圖)說,身邊不少「老友記」都陸續開戶,「年紀大,無地方去,fb就似係佢]嚘諯垠嗽部v。

夏蕙姨的fb「朋友」年齡分佈很廣,她說,長者朋友通常會把fb當作互相勉勵、互祝平安的工具,年輕人則喜歡了解她的年輕往事,甚至「查家宅」問她生活情G。夏蕙姨曾被網民取笑,部分言詞刻薄,但她毫不介意,「我只求自己開心,我鍾意玩,只要唔傷害人,點玩都得」。她亦呼籲長者上網要「玩得夠放」,自然能領略箇中樂趣。

年輕人免被長輩監控離棄fb

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徐小曼表示,近年的確多了長輩玩fb,但亦有年輕人因「被迫add了」父母,為免被監控網絡言論而離棄fb,轉到instagram等社交平台,她建議父母不要對子女的網絡言論太認真,應多作當面溝通。

學民思潮發言人黎汶洛表示,他與社運戰友都相信,他們的fb帳戶一直被親友甚至警方監察,但深信「行得正企得正」,不認為有問題。反而遇上有親友查問動向,大家容易打開話匣,對認真討論及交流有幫助。他指出,身邊確有朋友退出fb,原因是廣告或遊戲邀請太多,令人厭倦,索性取消帳戶。

更多港聞
女童東鐵撒尿 母捱罵
【明報專訊】繼今年初有內地童在旺角街頭大便,引致中港網民大罵戰,前日社交網站facebook瘋傳一段短片,片中一操普通話的女童在港鐵東鐵車廂... 詳情
跨國集團造假卡提款被搗
【明報專訊】商業罪案調查科探員前日搗破偽造銀行卡的跨國集團,拘捕兩名羅馬尼亞籍男子,其中一人前年在港涉及偷竊案被通緝,疑「食過翻尋味」再來港... 詳情
【明報專訊】犯罪集團以偷信等方法獲取住戶個人資料,用資料製作假身分證,到多間銀行冒名轉走7名戶主共683萬元存款。警方年初拘捕多人,其中兩人... 詳情
【明報專訊】觀塘和樂h早前發生兄長涉嫌殺死胞弟案,39歲兄長被控謀殺罪,昨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9月23日再訊,以待... 詳情
余卓文約見醫管局 欲推翻報告求復刀
【明報專訊】被封刀近一年半的中文大學心臟科教授余卓文教授在醫管局發表獨立委員會調查報告後兩星期,反駁報告對他的指控。余表示,報告其中一名瑞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