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集團造假卡提款被搗

[2014.07.25] 發表
商業罪案調查科總督察高偉新(左起)、署理警司鄧惠英及總督察龍贊強匯報破獲假卡集團經過。(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商業罪案調查科探員前日搗破偽造銀行卡的跨國集團,拘捕兩名羅馬尼亞籍男子,其中一人前年在港涉及偷竊案被通緝,疑「食過翻尋味」再來港,終墮法網。警方在今次行動檢獲481張懷疑偽造銀行卡、編碼器、手提電腦及85萬元現金,不排除仍有涉案者在逃。本港警方已聯絡國際刑警及海外執法機構協助追查銀行卡的資料來源。

3年前盜24萬 通緝犯再來港落網

警方前日早上在機場離境大堂拘捕準備離港往倫敦的24歲羅馬尼亞籍男子,相信他是集團骨幹成員,涉嫌與2011年3月一宗串謀偷竊案有關。案中有人使用偽造銀行卡在港島區多部櫃員機提取24萬港元後出境,被警方通緝。該男子上周四(17日)再來港,即成為警方監視目標,前日擬離境時被捕。

檢獲逾400假卡 85萬現金

探員其後接獲消息,指有人在旺角區使用懷疑假卡提款,調查後鎖定目標人物,跟蹤發現對方在埃華街垃圾桶棄置一個尼龍袋,然後返回附近一間酒店。探員在房內把該名28歲羅馬尼亞籍男子拘捕,以涉嫌串謀偷竊將他帶署。

探員在檢獲的尼龍袋內發現481張懷疑假卡及編碼器,另在兩名被捕男子身上及行李共檢獲7.5萬歐元(約80萬港元)、5萬港元、2部手提電腦及3部手機。消息指,酒店房間租期至本月29日,相信被捕男子未能與同黨聯絡,企圖棄掉犯罪證物以避追查。

警方初步相信不法分子在海外盜取信用卡資料,利用編碼器把資料輸入「禮物卡」的磁帶內,再以盜取的密碼於本港櫃員機提款,每次提取約3000元,以避免驚動卡主及銀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犯罪集團以偷信等方法獲取住戶個人資料,用資料製作假身分證,到多間銀行冒名轉走7名戶主共683萬元存款。警方年初拘捕多人,其中兩人... 詳情
【明報專訊】觀塘和樂h早前發生兄長涉嫌殺死胞弟案,39歲兄長被控謀殺罪,昨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9月23日再訊,以待... 詳情
余卓文約見醫管局 欲推翻報告求復刀
【明報專訊】被封刀近一年半的中文大學心臟科教授余卓文教授在醫管局發表獨立委員會調查報告後兩星期,反駁報告對他的指控。余表示,報告其中一名瑞士... 詳情
男子恨女親友 留6遺書燒炭亡
【明報專訊】屯門小冷水路昨揭發車內燒炭,34歲男子昏迷車內,送院後不治。據悉死者前日將近33萬元交予中學好友後失蹤,好友覺不妥立即報警尋人,... 詳情
【明報專訊】西醫梁文強被控2010年6月23日,向一名對非類固醇消炎藥敏感的男病人,處方屬此類藥的藥物「異丁苯丙酸」,專業失德。梁文強昨承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