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東鐵撒尿 母捱罵
網民﹕拍片上載無用 應盡早忠告協助

[2014.07.25] 發表
網上一段短片顯示,有操普通話的女童在東鐵車廂公然小便(左圖),遭其他乘客責罵,其母尷尬蹲下用膠袋為女兒盛尿。女童在車廂小便後,尿液流到地上,其母不斷以廁紙抹地(右圖)。 (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繼今年初有內地童在旺角街頭大便,引致中港網民大罵戰,前日社交網站facebook瘋傳一段短片,片中一操普通話的女童在港鐵東鐵車廂內小便,尿液濺污車廂,其母在乘客責罵聲中抹地清理。有網民指有關行為「難以包容」,亦有指應在女童「行動前」給予忠告和協助。

港鐵表示未收過相關事件報告,強調港鐵共有41個車站設有洗手間,乘客如有需要亦可安排使用職員洗手間。港鐵稱,會為乘客提供舒適及清潔的車廂,但乘客亦有責任保持車廂清潔,避免做出滋擾他人的行為。如乘客受滋擾,可聯絡職員跟進。

膠袋盛尿遍地流 母蹲地抹乾

網上流傳的短片全長2分37秒,一名年約4至5歲操普通話的女童,在東鐵車廂內脫褲蹲下,其母則拿茪@個背心袋置於其臀部下,用作盛載女童排出的小便。在旁乘客大呼「離晒譜」、「不知所謂」,又抱怨「屙到成地都係」,指「每個站都有廁所」,認為應該先下車解決再乘車。

女童穿回褲子後露出開心表情,車廂地面遺下不少尿液,其母拿出一卷廁紙不斷抹地,對在場乘客責罵沒有反駁,只尷尬把地面抹乾淨。短片中的列車廣播稱下一站為大埔墟站,車上有乘客正翻看本周二的報紙,事件疑在周二發生。

不少網民指「難以包容」

短片前日上載到facebook,至昨晚已有逾5000人分享,不少網民稱對事件難以包容,認為女童雖是無辜,但父母難辭其咎。亦有網民質疑為何不在女童便溺前提示或提供協助,指拍片放上網對事件無幫助。

議員:應及早上前嚴辭教導

新民主同盟成員立法會議員范國威看過短片後,認為以女童年齡,應有能力控制大小便,在公眾地方便溺必然令港人難以接受,但從母女反應看來,可能聽不懂廣東話責罵。而在場乘客是在女童便溺後才開始責罵,亦是「遲了一步」,認為最有效處理方法,是及早上前嚴辭教導婦人應帶女兒先下車到洗手間解決。

■女童東鐵車廂撒尿短片﹕

http://video3.mingpao.com/inews/201407/newspaper20140724train.mp4

更多港聞
跨國集團造假卡提款被搗
【明報專訊】商業罪案調查科探員前日搗破偽造銀行卡的跨國集團,拘捕兩名羅馬尼亞籍男子,其中一人前年在港涉及偷竊案被通緝,疑「食過翻尋味」再來港... 詳情
【明報專訊】犯罪集團以偷信等方法獲取住戶個人資料,用資料製作假身分證,到多間銀行冒名轉走7名戶主共683萬元存款。警方年初拘捕多人,其中兩人... 詳情
【明報專訊】觀塘和樂h早前發生兄長涉嫌殺死胞弟案,39歲兄長被控謀殺罪,昨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9月23日再訊,以待... 詳情
余卓文約見醫管局 欲推翻報告求復刀
【明報專訊】被封刀近一年半的中文大學心臟科教授余卓文教授在醫管局發表獨立委員會調查報告後兩星期,反駁報告對他的指控。余表示,報告其中一名瑞士... 詳情
男子恨女親友 留6遺書燒炭亡
【明報專訊】屯門小冷水路昨揭發車內燒炭,34歲男子昏迷車內,送院後不治。據悉死者前日將近33萬元交予中學好友後失蹤,好友覺不妥立即報警尋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