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死貓兩男上訴求減刑

[2014.07.25] 發表

【明報專訊】流浪貓「阿Miu」前年在觀塘順天h慘被當波踢虐待致死(圖),涉案兩男一女本年初被裁定殘酷對待動物罪成,其中兩名男子被判囚16個月,為虐畜案迄今最重判刑。兩人昨在高院分別就定罪及判刑上訴。

判囚16月 較同類案倍高

上訴人蘇柏林(23歲)及楊翹宇(26歲)均上訴刑期,楊同時上訴定罪。法官馮驊表示,本案判刑較同類案件中的最高刑期還要高出一倍,需有充分理據。

律政司一方回應說,案中數名被告伙同犯案,其間傳出嘻笑聲,他們無故襲擊「阿Miu」並因此得到快感,這與一般因受到滋擾而虐殺動物的案例不同;同時,雖沒直接證據證明每名被告均有踢貓,但若沒他們的參與,涉案者不能把貓圍住「當波踢」,故以罪行最高判囚3年作基準,取其中間判兩人監禁16個月屬合理。楊就定罪上訴,質疑認人程序不穩妥。聆訊押後至8月1日及4日再訊。

【案件編號:HCMA96/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以雙程證入境的19歲內地男生,用電腦軟件製作外國護照,再冒充荷蘭籍入住銅鑼灣珀寧酒店。警方調查時,他再假扮比利時籍騙過警方,... 詳情
搗「老人竹館」拘86歲主持
【明報專訊】葵青警區特別職務隊探員根據線報,前日下午約4時展開一項打擊區內非法賭博的行動,突擊搜查和宜合道138號及186號共4個單位,搗破... 詳情
抽脂喪命 嘉嘉老師出殯
【明報專訊】上月26日在尖沙嘴一間植髮中心抽脂期間猝死的32歲舞蹈老師李嘉瑩(嘉嘉老師),昨早在紅磡萬國殯儀館出殯,姓朱未婚夫穿上一身素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民記升呢「民主建國聯盟」
【明報專訊】民建聯(民主建港聯盟)主席譚耀宗最近率領黨友去美國,同華僑交流,當地傳媒亦有報道,原來民建聯一行人除鬙h講麰輕銂紆G、介紹民建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