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亞視藝員鍾慧寧墮樓亡
患情緒病 遺書向夫道別

[2014.07.25] 發表
鍾慧寧於今年3月參加《今日睇真D》台前幕後聚會,當時發福了的她還笑容滿臉,看不出背後的愁思。(資料圖片)
前亞視藝員鍾慧寧上周四跳樓自殺,並留下遺書,結束了短暫43年人生,令人惋惜。(資料圖片)
亞視昔日王牌節目《今日睇真D》由林建明(後排右三)率領一班年輕主持,鍾慧寧(後排右二)因此與她成為老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前亞視藝員鍾慧寧,上周四(17日)在青衣長安h墮樓身亡,終年43歲,警員到場調查後檢獲遺書,內容大致是向老公道別,她遭情緒病折磨多年而厭世自殺,警方亦稱事件無可疑。

93年亞姐 曾主持《今日睇真D》

鍾慧寧為1993年亞姐,同屆冠軍是區淑貞,她加入亞視後主要主持《今日睇真D》,並有「肥豹」外號。鍾慧寧拍過逾10部劇集,最為人知為《肥貓正傳II》。鍾慧寧在人前經常笑容滿臉,還與《睇真D》導演馮永泉結下情緣,後來結婚,不過未有仔女。鍾慧寧於2004年前離開亞視後已無工作,其後患上情緒病,並向精神科求醫,至今仍要覆診,其遺書亦表示遭情緒病困擾多時,並向夫婿道別。

鍾慧寧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今年3月《睇真D》台前幕後聚會,照片所見她略為發福,但依然笑容滿面。鍾慧寧去世的消息連日來在亞視流傳,不少同事感到惋惜。

據鍾慧寧的朋友表示,鍾慧寧的夫婿甚為傷心,雖然太太患病多年,但兩人感情要好,目前暫定8月6日假萬國殯儀館設靈。

林建明疑鍾慧寧不想拖累老公

記者昨日致電鍾慧寧的好友林建明了解,她透露:「鍾慧寧出事當日我已知悉,我們一直保持聯絡,她患情緒病多年,《睇真D》結束後已發覺她患病,多年來她亦無再工作。雖然患病,不過鍾慧寧積極面對,我也想不到她會選擇這樣結束生命。」林建明表示鍾慧寧的夫婿兩年多前過檔港視,由於開台不成,工作量銳減,未知鍾慧寧會否鑽牛角尖,不想拖累老公之下才作出此抉擇。

文:娛樂組

更多影視
星級專欄 黃婉曼﹕簽名會
【明報專訊】書展結束了,聽說今年入場人數是歷年來最多。托賴,我的簽名會也有讀者來排隊了。老實講,比起坐在屋企打開電視看我主持節目的觀眾來說,... 詳情
趙雅芝兒子黃愷傑攻娛圈
【明報專訊】黃芷晴、謝婷婷、趙雅芝的兒子黃愷傑、馬詩慧二女王麗嘉,以及夏雨的兒子黃俊銘,5位「星二代」昨日出席瑞士天梭表展覽揭幕禮。謝婷婷負... 詳情
滕麗名挑戰 曬胸極限
【明報專訊】滕麗名連續4年擔任豐胸纖體公司代言人,她在新一輯廣告挑戰性感尺度,穿著性感谷胸服裝,展示豐胸成果,性感又有女人味。 滕麗名... 詳情
趙薇無緣爭影后
【明報專訊】第71屆威尼斯影展將於下月27日揭幕,大會昨日公布20部入圍主競賽部門的電影名單,曾任影展評審的本地導演陳可辛,執導溫情片《親愛... 詳情
CL抵港半百粉絲瘋狂
【明報專訊】韓國女團2NE1隊長CL(圖中)昨日旋風式訪港,準備出席同晚舉行時尚品牌活動,吸引半百粉絲到場接機。架上墨鏡、一頭金髮作潮人打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