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空難屬巧合 專家:搭機安全過駕車

[2014.07.25] 發表

【明報專訊】東歐、亞洲、北非三地接連發生墜機意外,造成許多市民開始擔憂飛航安全。多名飛航專家皆稱搭乘飛機仍然是最安全的出行方式,近期連續飛航意外只是互不相關的「巧合」。

國際飛行學院總教練關建立表示,近期連續3宗飛機失事意外,其中馬航MH17是被導彈擊中,這種情況其實算是無計可施。他稱昨日阿爾及利亞航空的空難原因尚不明朗,而前日台灣復興航空空難則明顯是人為疏失。他認為在颳大風的情況下,本就不該在大風中迫降,而是應該改道至其他機場。

關建立強調,他經常會告誡學生「絕不能僥倖」,因為一念之差便會影響很多人的生命。

他稱開飛機本身很安全,雖然有時會發生一些意外,但大多不嚴重,認為整體航機安全性甚至高過駕車。

飛航專家漢米爾頓(Scott Hamilton)指出,過去數日的三宗空難並不相關,也認為這種「巧合」確會發生,因此不感到訝異。他稱這3宗空難是在全球範圍發生,而且像非洲這類地區,飛航安全更遠不及北美。

漢米爾頓認為市民不需要害怕搭乘飛機,強調飛機仍然是最安全的出行方式,比長途駕車甚至火車都安全。不過他稱在連續空難的情況下,航空公司可能會重新思考航線的飛行路徑。

更多要聞一
戰勝癌魔鄉民 葬身空難
【明報專訊】前晚在台灣外島澎湖發生的復興航空客機迫降時撞落民居,並導致最少48人死15人受傷的慘劇中,機上逾半罹難者是澎湖鄉親,其中家住... 詳情
台客機斷3截 殘肢裝滿60袋
台灣澎湖西溪村空難現場滿目瘡痍,救援人員昨吊起飛機殘骸尋找支離破碎的乘客遺體,足足裝了60袋,送往殯儀館。目前飛機兩個黑盒已尋回,但要分析原... 詳情
「他們幾個人剛剛到香港玩了幾天,沒想到回來的時候會出事……」家住澎湖西嶼鄉外垵村的罹難旅客林宴鈴的舅母,對於包括林宴鈴在內的3名親屬在前天的... 詳情
舉喪之家捱撞連夜遷棺
復興航空GE222航班前晚迫降失敗,撞瓴鰴鶞近的馬公市西溪村十多戶民居,其中肇事飛機左翼和部分機身波及高姓住戶,當時高家人恰巧正在辦理喪事...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空難事件接二連三﹐本地多個佛教團體將為馬航及台灣復興航空空難死傷者舉行超薦法會及祈福會﹐除昨日報道國際佛光會多倫多協會將聯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