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xx舞刀教孫被捕
助留級孫女凌晨特訓 壓力爆煲

[2014.07.26] 發表
5歲男童(前)透露祖母已是第3次舞刀,又指姊姊曾因太多功課而嚎哭。後為男童的祖父。(鍾炳然攝)
的士司機黃先生(圖)透過手機影像監控家中情G,昨凌晨見到母親舞刀後即報警及趕返家了解。(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何文田h昨發生「非常xx」舞刀教孫虐兒案。疑有舞刀前科的69歲祖母,為管教一對孫仔孫女勞心勞力,由於9歲孫女今年留班,被嚴父要求在暑假加緊溫習,祖母昨凌晨4時許督促孫女起H溫習時,疑壓力「爆煲」,拿菜刀拍^揮舞,又向家中安裝的「天眼」怒吼。正駕的士開工的兒子透過手機目睹母親揮刀後大驚報警,祖母最後涉虐兒被捕,但警方初步相信她並無傷人意圖。

的士司機裝天眼監控子女

現場為何文田h采文樓某室,45歲姓黃男戶主與父母、妻子、9歲女兒和5歲兒子同住。消息稱,當的士司機的黃要開工搵食,其妻亦有工作,故在家中安裝多個閉路電視鏡頭,並透過互聯網連接手機,以便在的士上可「全天候」監控子女在家情G。

孫稱非首次 曾被誤傷

消息稱,69歲xx平日負責管教孫仔孫女,孫女因成績差,新學年要留班念小三,父親黃某嚴令要她急起直追,每日凌晨4時就要起H抄寫及做大量作業,而xx負起管教責任,壓力甚大。

昨案發後,5歲孫兒由爺爺陪伴在家,爺爺對記者不瞅不睬,但沒阻止孫兒回答記者問題。男童向記者說,這已是xx第3次舞刀,個多月前他因做了頑皮事,xx揮舞時割傷他的手指,但傷口很淺,沒留疤痕。男童又說,姐姐曾被學校投訴未交齊功課,近日被爸爸罰抄「我每天一定寫我忘記的事情」,案發前姐姐已連續兩晚抄寫,之前亦曾在做功課時嚎哭,xx曾埋怨爸爸要姐姐做太多功課。

男童說昨凌晨被喝罵聲吵醒,見到xx用菜刀拍^,又曾用刀敲打杯子,令他感害怕。此時其爺爺突稱妻子沒揮刀,並將孫兒拉入屋,不久屋內傳來男童哭聲。

xx對鏡頭向子怒吼

昨凌晨4時許,女童正抄寫,其間xx疑在沉重壓力下失控舞刀,又對蚚飺Y吼叫。黃在的士上透過手機見狀,立即報警。黃與警員幾乎同時到達家門,發現屋內各人安好。警員調查時,xx曾透露家用少及壓力大,她涉嫌虐兒被捕,並因情緒不穩需送院檢驗。

孫女證祖母無心傷害

消息稱,黃疼惜子女,疑因過度緊張才嚴厲要求女兒用功,而其母因教孫承受極大壓力,當時疑是揮刀及透過鏡頭向兒子投訴,孫女更力證xx沒意圖傷害她,警方深入調查後再決定是否提出起訴。

社署表示,有關家庭非該署個案,社工會了解事件,再按需要提供支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母親託同住的朋友照顧14歲女兒,豈料在幼稚園任教師的友人因女童功課問題,強脫女童褲子,再用藤條抽打屁股。女教師昨承認一項襲擊... 詳情
【明報專訊】明愛馬鞍山中學女助教,早前向校方投訴多次遭男副校長拍打肩膀,指對方涉嫌性騷擾。男副校長日前反擊,入稟高院控告女助教誹謗,更指女方... 詳情
梁振英林鄭將簽名反佔中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上周六啟動,截至昨日共收集逾57萬個簽名。本報查詢所知,發展局長陳茂波、財庫局副局長劉怡翔、民政事務局政治... 詳情
廉署跟進黎智英捐款事件
【明報專訊】屯門民建聯區議員陳雲生日前向廉政公署舉報,指有泛民立法會議員被指收受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捐款、而未有向立法會申報,陳雲生昨日表示,收... 詳情
林鄭促李華明公布次輪民調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與「香港政改民意關注組」會面個多小時,關注組成員李華明會後表示,會上向林太反映早前關注組就政改所做的民意調查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