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街1/4住宅須收窄車道
數十年不理 士嘉堡重鋪路面翻舊帳

[2014.07.26] 發表
蘇加斯將自費買石磚來重鋪部分行車道。(明報記者攝)
有住屋已差不多完成用石磚來重鋪部分行車道。(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市政府的附例規定﹐士嘉堡區前園無車房的住宅汽車行車道闊度要在2.6米之內﹐同時屋前牆對出的空間用於泊車是違規的﹐但有不少違規的住屋行車道於數十年來都甚少見到有人巡查執法。

前園無車房 車道最闊2.6米

然而﹐士嘉堡南區的Marta Ave.小街最近由於進行重鋪路面工程﹐市府便「順道」整頓該條小街的行車道闊度。有近四分之一住宅收到市府通知﹐其行車道要收窄至2.6米闊﹐多出來的行車道要改鋪石磚用作行人道或重鋪草皮。

市政府指選擇鋪最闊1米半的石磚行人道要自費﹔若重鋪為草皮時則由市府負責﹐但兩者都不能再用於泊車。該小街一些居民指出﹐他們於數年前搬進時﹐其行車道已被擴闊﹐因而可同時泊兩輛私家車。但那不是他們的錯﹐故希望市府對他們寬容處理。

居於該條小街有30多年的希臘裔居民蘇加斯(John Tzogs)向本報稱﹐是他於28年前自行將行車道擴寬約半米﹐但28年來一直無問題。至上周市府職工修路﹐將他部分行車道接道路處加建凸出路面有6吋高的行人路﹐同時在其行車道劃下不能再鋪瀝青行車道的範圍﹐約有一米闊、3米長。

蘇加斯現已開始自費買石磚來重鋪部分行車道﹐他不喜歡將之重鋪草皮。

市府則指重鋪草地有其好處﹐就是於下暴雨時﹐草地能吸收不少雨水﹐減少街道及住屋水浸的機會。該條街上另一間行車道要收窄的屋主米絡斯夫基(Sophie Milosevoki)說﹐她一家人於7年前搬進該屋時﹐其行車道已是雙泊車的闊度。

她投訴指為何市府只對該小街居民執法﹐鄰近街道有不少住屋行車道的闊度也是超限﹐但無人執法﹐實在不公平。該附例也不合時宜﹐該將之撤銷。

其實市政府曾於去年對該附例作出修改﹐下令督察於執法時要「合理」。

士嘉堡西南選區市議員貝拉爾迪尼蒂(Michelle Berardinetti)對該條街居民的求助感到無奈﹐只回應指那是1項極大及極困難的議題。

更多要聞一
街頭爵士樂節
多倫多24日舉辦為期3天的國際爵士樂街頭表演節。40餘支樂隊受邀在2.5公里長的一段市區街道上進行表演,為人們送上一段輕快的時光。 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