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反恐升級
巴士禁帶飲品打火機

[2014.07.26] 發表
烏魯木齊市西虹路巴士站,安保人員要求乘客把攜帶的飲料喝完再乘車。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烏魯木齊公交系統安檢即日起全面升級,市區內所有公交線路,禁止乘客攜帶液體、打火機和不明粉狀物等物品上車。烏魯木齊市有154條公交線路,每個公交站點都配有至少兩名安保人員,以手持安檢儀和開包檢查的方式,對乘客隨身攜帶物品進行安檢。

據烏魯木齊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日,杭州、廣州等地發生的公交車爆炸事件人員傷亡慘重。為嚴厲打擊公交車上的各種違法犯罪行為,做好安全防範工作,烏魯木齊市政府召開公共交通安全會議,要求所有乘坐公交車的乘客,禁止攜帶液體、打火機和不明粉狀物體等物品。

其中,禁止攜帶的液體包括礦泉水、飲料、食用油、酸奶等﹕不明粉狀物體包括炸藥、火藥等﹕易燃易爆物品包括打火機、汽油、煙花爆竹等。

據介紹,目前,烏魯木齊包括常規公交、社區巴士、環線快客等共計154條公交線路。每個公交站點都配有至少兩名安保人員,以手持安檢儀和開包檢查的方式,對乘客隨身攜帶的物品進行安檢,發現液體、不明粉狀物、易燃易爆等物品會禁止乘客乘車。

同時,公交司機實行一崗雙責,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對車上的可疑人員進行安檢。

更多中國新聞
郭美美期滿未獲釋
【明報專訊】涉嫌在巴西世界盃期間賭球而被捕的網路紅人郭美美,9日晚間受到北京警方拘留,原本該在24日晚間8時釋放,但至今有關單位仍然沒有放人...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美國放暑假的六四學運領袖王丹昨天在facebook上稱自己頭暈兩個月,懷疑罹患腦癌。「今日中午去超市,頭昏差點倒地,是及時扶...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焦作訪民許有臣、張小玉夫婦涉嫌殺人案,其來自陝西的代理律師常瑋平接受當地警方詢問時,以有利益衝突及違反律師執業操守為由,拒絕...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6歲的孿生兄弟王鵬、王賀,是甘肅岷縣秦許鄉紮那村村民。他們是內地最早披露食用三鹿奶粉的嬰兒受害者。三鹿奶粉事件爆發6年後,據... 詳情
【明報專訊】就在一些嚴重缺水城市不停「喊渴」之時,投資數千萬,甚至上億元的豪華洗浴中心卻頻頻亮相。記者近日在石家莊、銀川、呼和浩特、太原、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