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牌匾當捐款
影星童蕾涉詐騙

[2014.07.26] 發表
童蕾被指贈送牌匾後未兌現捐款。(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雲南普洱孟連縣芒街小學因設施失修損壞,內地女演員童蕾2011年捐款50萬元人民幣,但該校一直未有修繕,民眾舉報捐款被教育局和校領導私吞。縣財政局、教育局、校方卻喊冤稱,童蕾只送了「人民幣五十萬元」的牌匾。

教局校方被指私吞

日前有網友爆料,指雲南孟連縣娜允鎮芒街小學因年久失修,學生的娛樂、食堂設施及教室等嚴重損壞,女演員童蕾於2011年向小學捐款50萬元人民幣協助修繕,但捐款其後失蹤,學校亦無作任何修建或購買器材,有民眾因而舉報當地教育局及校方私吞捐款。

有關部門向縣財政局、教育局及學校領導核實後,指當年童蕾向小學贈送了一塊寫有「人民幣50萬元」的牌匾,但儀式結束至今仍未收到任何捐款,因此不存在私吞一事。事件於網上引起熱議,有網民指童蕾贏得善名後未有兌現捐款,認為童存在「詐捐」嫌疑。

更多中國新聞
應付國土部耕地調查
【明報專訊】江蘇省宿遷市泗洪縣即將通車的多條柏油馬路,近日被揭有大貨車深夜運來泥土,將馬路路面覆蓋,並種上了黃豆。有村民稱,早前盛傳國土資源... 詳情
重慶「陰陽洞」
【明報專訊】兩個山洞,洞口相距5米,一個氣溫常年保持在17℃,另一個為30℃。前行一步冷風襲身,後退一步熱浪滾滾,這種自然界的冰火兩重天瞬間... 詳情
蕭萬長:逢中必反不能解決問題
【明報專訊】為回應學潮訴求,一連三天的經貿國是會議於26日展開。前副總統蕭萬長在專題演講強調,大陸並非台灣經濟面臨挑戰的主要因素,而是「全球... 詳情
鴨蛋攤三角戀演悲劇
【明報專訊】屏東縣車城鄉25日晨發生3死槍擊案,男子林順興(58歲)清晨被發現疑似持槍自戕死在路旁,林順興與前女友莊月卿(35歲)、男子江金... 詳情
據《自由時報》報道,「長得滿漂亮的,十多年前離婚後不乏追求者,從年輕到年長的都有。」街坊透露,林順興近6、7年都與莊月卿同居,經常在鹹鴨蛋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