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初公布中標公司
華埠地標牌樓延遲兩年動工

[2014.07.26] 發表
劉慧恩(左)﹐與鄭漢卿介紹其他國家的不同中國牌樓形式。(孔偉民攝)

【明報專訊】籌備興建中國牌樓的多倫多中區華埠﹐興建牌樓工程的招標已完成﹐並已有決定﹐將於9月初與市府一起公布中標的公司。

但另一方面﹐由於興建牌樓涉及地底下的水管、電纜及煤氣管遷移問題﹐加上即將舉行的泛美運動會舉行期間大型工程停止進行﹐致原定2017年興建的牌樓﹐將延至2019年始動工。

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董事同時是公關委員會共同主席劉慧恩及經理鄭漢卿表示﹐「興建牌樓工作籌備委員會」(Steering Committee)在7間有投標的公司中﹐已選出一間﹐但由於法律程序問題﹐會在9月初與市府一起公布中標者。她們說﹐委員會決定選址市中心的登打士西街夾曉倫街﹐作為興建中國牌樓地點﹐屆時中區華埠將有一個正式的華埠「地標」。

牌樓會是經典中具現代化元素讓人有新感覺﹔在有限的土地面積上如何設計出這座牌樓。此外﹔除牌樓外﹐在牌樓所在地亦同時興建一座永久舞台作各項表演之用﹐同時亦計劃設有一個「資訊亭」﹐報道中區華埠商業促進區有關資訊。

此外﹐牌樓所在地﹐會由現時雙線行車變為單線行車﹐有特別活動舉行時可改為行人專用區。她們指曾計劃把該處全改為休憩專用區﹐但政府指地底下藏有眾多各類公共電線﹐一但要維修時﹐便需掘地﹐屆時設計美好的設施﹐定會受損﹐故此改為靈活的用地﹐有需要時可改為行人專用區﹐平時又可供車輛行駛。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