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應徵者表態反佔中
「若親友佔中 會秉公處理」

[2014.07.27] 發表
警隊昨舉行招募日,大批應徵者(右)即場填寫表格登記及核對學歷證書。(林俊源攝)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警隊計劃在今個財政年度聘請1300名警員,警察招募組總督察沈靜芬表示,應徵者必須跟本港警隊持相同價值觀,具正直、誠實的品格。被問會否為應付佔中增聘人手,以「反佔中」是否符合警隊價值觀時,她未有正面回應,只稱政府全年都會招募警察。有應徵者昨表明反佔中,並質疑佔中能否做到「愛與和平」,另有人指若親友參與佔中,亦會秉公辦理。

昨1900人申請 逾600考督察

警隊昨舉辦警察招募日,接獲超過1900份申請書。當中超過600人投考見習督察,近1200人投考警員。警察招募組總督察沈靜芬表示,今年目標聘請200名見習督察,以及1100名警員,警隊現已完成近四成招募目標。沈靜芬未有正面回應警隊會否因佔中增聘人手,只再三強調,應徵者跟警隊需持相同價值觀。當問到「反佔中」是否符合警隊價值觀,沈靜芬再次迴避,只說警隊每年會因應警員流失率決定聘請警員的數目,有意加入警隊的市民可隨時於網上報名。

警招募組﹕不問政治取態

警隊昨安排投考警員即場參加面試及筆試,見習督察的考核將於稍後進行。有應徵者認為佔中屬違法行為,警方依法辦事並無不妥。又有應徵者表示自己不同意佔中,故不擔心面試問及類似政治題目。有應徵者在面試後透露,小組討論題目包括誠信及社交網絡對警隊的影響。

招募組高級督察陳財興指出,警員面試主要考核語文及時事常識,並不會問及政治取態,他建議應徵者應多閱讀報章,了解時事。

沈靜芬表示,獲聘者將於10月開始受訓。對於警隊會否就佔中改變警員培訓內容,她未有正面回應,但強調警隊培訓向來多元化。警隊今年4至6月已接獲近4000份應徵申請,當中近1200份來自5月舉辦的警察招募講座。未計昨日接獲的申請,今年上半年的申請人數比去年同期升近33%。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揚威海外的流浮山「少年廚神」劉嘉麟,疑因投資失利而債台高築,上月中在元朗錦妒廑暾J所內燒炭自殺。事隔一個月,首度有債主入稟討債,... 詳情
色魔再現峰華?
【明報專訊】柴灣峰華h繼去年底出現企圖強姦少女的「球場色魔」後,前晚疑再出現色魔。一名34歲女子從小巴下車後遭男子從後熊抱非禮,對方得手後迅... 詳情
【明報專訊】柴灣東區尤德醫院昨午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外判清潔男工在醫院主座正門爬上約3米高的鋁梯清潔外牆玻璃,其間疑不慎失足,直墮鋁梯旁通... 詳情
巴漢被捕扣25小時未落口供
【明報專訊】在巴基斯坦出生成長的31歲男子Mohammad Sajjad,15年前來港生活,取名「阿成」,娶了港人太太,雖未能讀寫中文,但能... 詳情
【明報專訊】「叫我阿成得啦!邊個『成』?冇所謂,反正我唔識睇唔識寫。」來自巴基斯坦的Mohammad Sajjad,同時能說純正廣東話、英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