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遠輝:明年可追回3年上樓目標

[2014.07.27]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公屋新建成量跌至17年來新低,只有9800個,令3年上樓的承諾未必能兌現。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圖)表示,相信這只是短暫情G,下年度可以追回3年上樓目標,不影響長遠10年興建20萬單位的目標。另外,房委會正檢討公屋輪候冊非長者單身人士的計分制。

料5年達建7.9萬戶目標

黃遠輝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雖然今個年度新落成公屋單位只有9800間,但按照這3年的落成單位計算,總數仍有5.1萬個,相信追得上5年內達7.9萬間的目標。他預期,公屋輪候冊上家庭申請人的輪候時間,雖然會偏離3年上樓的目標,但相信情G明年便能改善。

研單身者年紀大加分

輪候公屋的申請人現時已達逾24萬,當中12萬屬單身人士,但每年編配予單身人士的公屋只有2000個。黃遠輝說,房委會正檢討公屋輪候冊的計分制和編配比例,包括非長者單身人士申請的處理方法,包括研究年紀較大的可以加分,因為他們向上流動能力不高,可能獲優先考慮編配公屋;年紀較輕的申請者則不會減分。

至於年底將會推售的新居屋樓花,會否因應樓價高企而調整市值折扣,黃遠輝指要到年底時才會定價。黃又認為,有信心10年興建20萬公屋的目標仍可達到,而從「八萬五」建屋計劃的經驗看到,任何長遠的房屋計劃都不應受短期經濟波動而輕易改變。

更多港聞
摩星嶺豪宅兩戶遇竊
【明報專訊】港島區豪宅近日接連被賊光顧,西區摩星嶺道兩個豪宅單位前晚亦揭發遭爆竊,其中一戶損失逾10萬財物。 一戶失財10萬 現... 詳情
塌貨櫃截肢司機不治
【明報專訊】葵涌6號貨櫃碼頭上周二(22日)發生塌貨櫃嚴重工業意外,遭壓至重傷的拖頭司機李錫明,留醫4天至昨午證實傷重不治。昨日是其62歲生... 詳情
接連縱火案  貨車遭焚?
【明報專訊】黃大仙及牛頭角昨凌晨接連發生兩宗縱火燒車案,首宗事件於凌晨3時許發生,黃大仙上h普善樓對開有一輛電單車茪鶠A火勢迅速蔓延,波及附... 詳情
【明報專訊】標準工時委員會昨日在馬鞍山舉行最後一場公眾諮詢會,委員會主席梁智鴻在會後總結時表示,諮詢期間收到不同意見,了解不同工種在實施標準... 詳情
警反非法賽車  截7車涉非法改裝
【明報專訊】新界北總區交通部警員昨晨在汀角路及新娘潭路一帶進行反非法賽車巡邏,至昨凌晨2時許,在新娘潭路一個停車場發現7輛可疑私家車,上前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