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線施工惹禍 台北地下街淹水

[2014.07.28] 發表

【明報專訊】捷運機場線昨天凌晨進行台北車站連通道工程時,因防洪牆有裂縫,導致大量積水流入市民大道下方的台北地下街,積水達5公分,許多商品泡水受損,商家要求捷運局、施工廠商應賠償。

據自由時報報道,負責機場線台北車站工程的台北市捷運局北工處長陳鴻濤表示,「沒下雨卻淹水」,確實是捷運連通道工程出問題,「該賠就要賠」,施工廠商互助營造已同意賠償地下街商家損失。

捷運機場線工程與台北車站、台北地下街設置連通道,將舊有連續壁破口,並施作新連續壁,一旁也設有蓄水池因應地下潮水。北工處長陳鴻濤說,昨天凌晨適逢淡水河大潮,地下水位高漲,加上連續壁旁挖深施工,造成新舊連續壁的接縫滲水,積水自原有「Y18」流入台北地下街地下一樓商家及地下二樓停車場。

台北地下街保全昨天凌晨2時發現積水,趕緊通報商家、捷運局,北工處從附近工地調派50名泰國勞工到場搶救,以防水劑灌注裂縫、堵住水流。

地下街「Y11」至「Y17」出入口間的商家雖已拉下鐵門,但5公分的積水仍流入店內,放在地板上的貨品都泡湯。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復興航空在澎湖空西溪村失事到昨天已是第5天,當局解封墜機現場。空難奪走48條人命,適逢農曆鬼月,西溪村昨起連辦7天法會、全村... 詳情
復興航空空難墜機現場已解除封鎖,軍方、工作人員進駐展開消毒及環境整頓工作,西溪村受災戶建請政府及復航就地闢建紀念公園,罹難者家屬也有相同企盼... 詳情
【明報專訊】歐洲漢學學會(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Chinese Studies,EACS)第二十屆雙年會,今...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一間私立大學的男碩士生竟花上逾百萬新台幣買春,還製作記載妓女長相、特徵、花名及聯絡方式,並附帶妓女玉照的「買春攻略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