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證MH17遭導彈擊落

[2014.07.28] 發表
多國駐烏克蘭外交人員與在烏克蘭工作的外國人,周日舉起各自國旗在基輔遊行,呼籲為馬航MH17死難者討公道。(法新社)

美國傳媒引述歐洲分析人員報道,黑盒數據顯示馬航MH17的客機本月17日在烏克蘭東部墜珓e,曾多次被炮彈碎片撞擊,可證明客機是被導彈擊落。美國政府正研究應否向烏克蘭提供情報,顯示俄羅斯支援親俄武裝的地對空導彈具體位置,協助基輔當局防範以至發動攻擊。此舉將令華府在烏克蘭危機中更直接挑戰俄羅斯。

美研助烏克蘭摧珓q軍導彈

奧巴馬早前批准與烏克蘭分享有限情報,包括烏、俄邊境一帶的衛星照片、部隊和器材移動證據,但美國官員指這些數據屬數小時甚至數日前,不足以用來發動空襲等直接攻擊。《紐約時報》引述國防部高官稱,華府若能與烏分享更準確的軍事目標情報,會更符合奧巴馬的新國家安全信條,即支援盟友和伙伴國但毋須動用美軍。

五角大廈和美國國務院上周五稱,MH17空難後,輸往烏克蘭東部的重型武器仍在大幅增加。匿名華府官員表示,美國情報機構尚在研究提供精確、即時情報的方案,討論焦點在於美國應否純粹支持烏克蘭政府免受分離分子攻擊,抑或積極援助烏克蘭攻擊俄國提供的導彈。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Martin Dempsey)警告,MH17被擊落,令這場威脅整個歐洲和美國的危機升級。

英副首相促禁俄辦世盃

美歐正因應MH17危機加強對俄羅斯施壓。英國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周日響應德國一些政治人物的號召,主張褫奪俄羅斯主辦2018年世界盃的資格。國際足協委員、德國足總前主席茨旺奇格(Theo Zwanziger)反對,指杯葛體育活動難收效。

大馬首相府昨宣布,已跟「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總理博羅代(Alexander Borodai)協定,確保由最多國民遇難的大馬、荷蘭與澳洲三國共組的警察隊伍能監管空難現場。大馬早前成功說服這個分離勢力交出黑盒。不過,空難現場附近昨日發生激烈戰鬥,迫使一對荷蘭與澳洲的警察小組及一對荷蘭鑑證隊取消前往現場的行程。

(紐約時報/CBS/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回教激進武裝組織「伊拉克及襲Q亞回教國」(ISIS)「立國」後,連續兩日襲擊敘利亞北部拉卡省(Raqqa)一個軍事基地,屠殺... 詳情
維基百科禁美眾院修內容
網上百科全書維基百科宣布,禁止來自美國國會眾議院的IP地址修訂網站內容,為期10天,旨在回應近期有人多次以有關IP地址,作出帶有惡意或... 詳情
民意必爭地 屢爆編輯戰
維基百科標榜人人均可編輯,所載內容全由網民共同編寫與修訂而成,雖然該網站訂明編輯方針,但編撰過程主要依靠網民自律,「編輯戰」時有發生。 ...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緬因州南部一個五口家庭,周日下午被發現在家中遭槍殺,死者包括一對30多歲的父母,及3名分別為4、7及12歲的兒童;其中一... 詳情
【綜合報道】伊波拉病毒持續在西非擴散。人道救援組織「善普施」(Samaritan’s Purse)26日宣布,在利比利亞抗疫的美國醫生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