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人口破億

[2014.07.28] 發表

菲律賓總人口突破1億大關,成為全球第12個人口過億的國家。官方選定的「第1億BB」是女嬰喬納琳(Chonalyn),周日凌晨0時35分在首都馬尼拉一所醫院誕生。菲國人口委員會在醫院舉行慶祝儀式,為喬納琳送上特製蛋糕。當局在全國各地共確定了100名「第1億BB」,喬納琳獲選為當中的「宣傳BB」,他們各獲5000披索禮包,今後將在醫療、教育和生活方面獲支援。根據官方統計,菲律賓每分鐘有3名嬰兒誕生,專家警告,人口膨脹恐拖累經濟增長。

(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難以記住繁多的密碼,又擔心將密碼寫下會造成保安風險?英國劍橋大學的科學家研發一款保安裝置,能助用戶記錄密碼,而且只能以用戶產生的...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一項研究指出,隨時代轉變,現代男士接受妻子學歷比自己高,而女方學歷與男方對等,甚至高於男方的夫婦亦較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