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曾教路曾蔭權 迴避許掌西九爭議

[2014.07.29] 發表

【明報專訊】曾任新地顧問的許仕仁上任政務司長後,被質疑擔任西九文化區督導委員會主席涉利益衝突。前房屋及規劃地政局長孫明揚昨午出庭,接受代表陳鉅源的御用大律師Ian Winter盤問。Winter指據05年7月1日的傳媒報道,民主黨成員李永達向政府提出10條問題,包括許仕仁有否從新地收取利益等。時任特首曾蔭權的私人秘書葉文輝,於7月11日發出文件向特首「教路」,並有標準答案以供背誦。

標準答案供背誦 強調信機制

文件指特首若被追問,應採迴避態度,指許已解釋協助新地的性質,表明未曾代表新地就西九游說政府;特首又應表明對申報機制充滿信心,確保官員不會為一己私利而隨便行事,並指出假設離開商界而投身政府的人會向前僱主輸送利益,想法無根據及不必要,而此想法是否等同政府不能僱用在私人機構堛漲酗~之士。葉補充,特首應強調對申報機制非常有信心。

孫對上述回應方針表示認同。此外,Winter就高官的社交限制盤問孫,問及他與陳鉅源的交情。孫說與陳並非如Winter指的「好朋友」,「識佢,有囓璈飽v,但未曾單獨晚膳。

更多港聞
迷幻司機撞的士  車唧拋出?鄰車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懷疑迷幻司機連環衝燈撞車驚險意外。七人房車如「舞龍」般亂衝亂撞,三度衝紅燈及連撞兩輛的士,其中一輛的士被撞打轉時車尾箱... 詳情
審批補習社  教局主任涉冒上司簽名
【明報專訊】教育局發展主任涉假冒上司簽名,偽造補習社註冊申請獲批的文件,她另在處理學校改建課室申請時,涉偽造其上司發出的信件副本。發展主任昨... 詳情
【明報專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前資深編審葉廣蔭興訟勞資審裁處追討27萬元稿費,案件昨續審。早前葉指無邦q視助理總經理區偉林於去年會議上表明會放... 詳情
李卓人認收黎150萬捐款
【明報專訊】多名民主派議員被指收取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捐款而沒申報,連日不在港的工黨主席李卓人昨返港後,承認先後收取黎智英捐款共150萬元,... 詳情
港台拒屆退休齡合約監製續約
【明報專訊】公務員事務局未有訂明「非公務員合約僱員」的退休指引,港台去年6月向員工發出通告,指年屆60歲退休年齡的非公務員合約僱員,若要續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