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推退休App 分享活動義工求職資訊

[2014.07.29] 發表

【明報專訊】社企「樂活新中年」訪問了894名40歲以上港人,了解其退休規劃和退休者的生活狀G,當中38%已退休。結果顯示,半數受訪者認為本港供退休人士的資訊渠道不足,有團體推出手機應用程式,為退休人士提供各種活動資訊、義工及再就業情報。

該應用程式(App)「happyretired」暫時只有Android版,7月初啟用,對象主要為退休人士及其家人。使用者可透過當中的退休論壇分享興趣、心得和各類資訊。

樂活新中年創辦人楊銘賢說,為確保招募義工、職位空缺等資訊準確,在收到有關資料後會先審核。

指受訪者太樂觀 欠退休規劃

調查結果指出,準退休受訪者對各項退休生活規劃的評估低於3分的中等水平(5分為滿分),在對健康、社會參與及經濟3方面的規劃評分最低,分別只為2.56、2.71和2.68分。該機構稱,受訪者普遍對退休生活不感擔憂,顯示普遍對退休生活的預期較為樂觀,卻未有較全面的準備。機構相信是由於他們對退休生活存在誤解,建議中年人盡早規劃退休生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於深圳開辦分校惹隱憂,本報獲悉,中大商學院擬於明年起,將現由該院獨自營辦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課程(EMBA)中文班,改與深... 詳情
塌貨櫃奪命  HIT發遺孀兩年生活費
【明報專訊】在上周二(22日)葵涌發生的「龍門架」撞塌貨櫃箱壓貨櫃車工業意外中,需截肢保命的貨櫃車司機李錫明,上周六在62歲生日當天重傷不治...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4月兩艘內河船於赤柱對開海面相撞,導致6人死亡,其中被撞後沉沒的「海邦達199」船長昨於區院承認海上危害他人安全罪,還押候判... 詳情
【明報專訊】油麻地文英街文輝樓44號地下一間洗車屋,遭狂徒潑淋紅油刑事疰a。昨日凌晨零時許,63歲黎姓大廈看更當值,嗅到刺鼻天拿水氣味,遂四...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