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韓燒店 回收殘羹奉客
吃剩材料再上^ 廚房衛生惡劣

[2014.07.29] 發表
在廚房被扔在地上的死魚
地上死魚照切片:在廚房被扔在地上的死魚(上圖),被多次踢到垃圾桶旁後,最終被切成魚片(右圖)、加上醃料送上餐^。(網上圖片)
整理奉客:客人吃剩的魚肉放在一旁,待客人離開送入後廚,稍作整理後再送上自助餐^。(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上海東方衛視記者臥底揭露麥當勞、肯德基等洋快餐供應商福喜使用過期劣質肉風波未息,《新京報》記者臥底在北京知名韓式烤肉店漢麗軒,踢爆店內將客人吃剩的「口水肉」重新裝盤,再次上^供其他食客享用,還將有異味的死魚、魷魚拌入洋b及重口味調料「新裝」上^。目前,昌平的漢麗軒烤肉店被責令停業。

標榜絕不回收已選食品

近日,聲稱「一直注重菜品質量」、在全國有逾50家連鎖店的漢麗軒被一名前員工陳文(化名)爆料,稱其昌平店將剩菜「回收利用」、後廚衛生極差等亂象,也有網友聲稱「吃完拉肚子」。《新京報》記者便通過應聘服務員及學徒工臥底,揭發該店確是亂象重重。

報道稱,自助午市結束後,服務生會將各餐^未烤的魚、午餐肉、蔬菜留下,待客人離去後,前廳經理會將這些剩餘食材帶入後廚,隨後店長便要求臥底記者將這些肉類、蔬菜稍作整理後再送回自助選菜區,供晚市食客食用,但該餐廳的公開承諾是「對客人已選食品,絕不會回收使用」。

菜刀剷垃圾 海鮮傳異味

據在後廚當學徒的記者所見,10多平方米的後廚地下滿是泔水,垃圾、食材散落遍地,有員工在清垃圾時,甚至以菜刀做剷子剷地上垃圾;也有員工隨手撿起垃圾桶邊、被踩踢多次的死梭邊魚,以作料、香料醃好照常上桌,當記者質疑是否有人吃時,該員工稱「怎沒有?切好醃好,他又看不出來是怎為答滿v。而魷魚等易被顧客發現異味的海鮮,則會拌入洋b及各類調料,以掩蓋臭味再次上^。

昌平區食品藥品監督局昨巡查該烤肉店,稱近10名員工無健康體檢證明,並發現存放的真空包裝羊腰子、魷魚片等存在無標籤標識或標識不全、冷麵過期情G,並且正核查是否有從餐桌上回收客人吃剩食材再使用行為。目前,昌平漢麗軒烤肉店已被責令停業整頓。北京漢麗軒餐飲管理公司同日發聲明,稱與昌平店合約期滿後便取消該店商標使用權。同時,向該店顧客道歉。

更多中國新聞
福喜事件重創美式快餐
【明報專訊】美資企業福喜「過期肉」事件重創「美式快餐」在華業務。今次供應商「過期肉」被曝光前,麥當勞剛剛舉行進入中國內地20周年慶典,並宣布... 詳情
雲南檢6萬噸走私越米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海關近日查獲越南走私大米約6萬噸,超過越南每年出口食米量的1%,相當於香港年食米量約五分之一,涉案金額高達3.17億元人... 詳情
iPhone 4s?頭充電 高中女生夢中電死
【明報專訊】繼去年7月曾傳出有新疆空姐在iPhone充電時通話被電擊身亡後,近日,再有一名新疆18歲單親女生疑在睡眠中因iPhone 4s充... 詳情
馬航失蹤客機上書畫家 作品升價逾兩倍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失蹤超過4個月,至今仍下落不明。近日一名經營字畫生意的張姓商人表示,當日乘坐失蹤客機的多名書畫家的作品... 詳情
浙江百年天主教堂大火
浙江寧波市老外灘天主教堂28日凌晨突然起火,經過2個多小時撲救,火勢被基本撲滅,過火面積約500平方米,天主堂主體房屋屋頂塌陷,未造成人員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