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謠傳豬肉生蟲 官方澄清

[2014.07.29]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網站近日瘋傳多張「豬肉生蟲」圖片,並稱「此蟲水煮不爛,油炸不熟,高溫殺不死,已有朋友買到過這種肉,親眼所見……」傳聞涉及到河北、四川、廣西、遼寧多地,昨日上述地方官方紛紛澄清闢謠。

四川省農業廳網站澄清稱,至今未發現豬肉有鉤蟲,且成蟲遇高溫即死亡,故網上所傳無科學根據。

而同樣被傳出豬肉有鉤蟲的河北保定、廣西桂林以及遼寧遼陽官方均自行或藉媒體闢謠,稱成蟲無法到達豬肉的肌肉組織,更無法存活,提醒民眾勿輕信網絡傳言。

更多中國新聞
福喜事件重創美式快餐
【明報專訊】美資企業福喜「過期肉」事件重創「美式快餐」在華業務。今次供應商「過期肉」被曝光前,麥當勞剛剛舉行進入中國內地20周年慶典,並宣布... 詳情
雲南檢6萬噸走私越米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海關近日查獲越南走私大米約6萬噸,超過越南每年出口食米量的1%,相當於香港年食米量約五分之一,涉案金額高達3.17億元人... 詳情
iPhone 4s?頭充電 高中女生夢中電死
【明報專訊】繼去年7月曾傳出有新疆空姐在iPhone充電時通話被電擊身亡後,近日,再有一名新疆18歲單親女生疑在睡眠中因iPhone 4s充... 詳情
馬航失蹤客機上書畫家 作品升價逾兩倍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失蹤超過4個月,至今仍下落不明。近日一名經營字畫生意的張姓商人表示,當日乘坐失蹤客機的多名書畫家的作品... 詳情
浙江百年天主教堂大火
浙江寧波市老外灘天主教堂28日凌晨突然起火,經過2個多小時撲救,火勢被基本撲滅,過火面積約500平方米,天主堂主體房屋屋頂塌陷,未造成人員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