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貨貿協商 8月中復談

[2014.07.29] 發表

【明報專訊】兩岸經合會第6次例會將於8月5日在北京登場,外界預料,備受關注的貨貿、服貿議題將有重大突破。先前台灣因爆發反服貿學運,導致兩岸各項經貿談判中斷,貨貿談判進度首當其衝;官員透露,兩岸將於8月中旬恢復貨貿協商。此外,金融業等行業與服貿協議脫鉤議題,亦可望在會議中達成共識。

海基會28日表示,此次會議將由海基會董事長兼祕書長張顯耀及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各自擔任雙方召集人;台方首席代表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將率陸委會、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財政部及海基會等代表,與陸方首席代表商務部副部長高燕等會談。

官員透露,兩岸雙方達成共識,此次經合會結束後,8月中旬將展開新一輪貨貿談判;屆時,台方關切的面板、石化、汽車、工具機等4大產業,可望獲陸方善意,若談判順利,將可在兩岸兩會第11次會談簽署貨貿協議。

更多中國新聞
調查局增購監聽車 立委質疑搞政治偵防
調查局以「強化國安偵蒐」為由,在日前增購「行動監聽車」,其性能優於警方使用的行動監聽車(M化車),立委質疑此監聽車恐成政治偵防工具。圖為M化... 詳情
【明報專訊】台駐美軍事代表團前團長黎賢聖今年返台例行「忠誠儀測」,結果無法通過測謊,因此被留在台調查,7月1日起改由海軍少將楊大偉接任駐美團... 詳情
胸口手機擋子彈 新竹男躲過殺身禍
【明報專訊】手機放在胸前口袋,在危急關頭,隨時會變成救命稻草!新竹縣一名韓姓男子27日晚遭到槍擊,其三星GALAXY Note2手機剛巧放左... 詳情
【明報專訊】復興航空澎湖空難造成48人罹難,根據黑盒子記錄到的資訊,再2年就要退休的正駕駛李義良,與塔台的最後一句對話是「不行!不行!」,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