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摘龍眼墮坡命危
爬樹搖果實失平衡

[2014.07.30] 發表
摘龍眼時墮坡的七旬老翁(圖)送院時重傷昏迷,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後情G危殆。(蔡方山攝)
七旬翁爬到樹幹約4米高位置,圖把龍眼搖下時不慎失衡墮下,翻滾落約8米下的斜坡(箭嘴示)。(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踏入龍眼當造季節,不少龍眼樹掛滿纍纍果實,惹人垂涎。一名七旬老翁昨晨行經油塘h斜坡,疑被滿樹龍眼誘惑,冒險爬樹採摘,其間搖動樹身打算把龍眼搖下時,自己卻失平衡從4米高樹幹墮下,再滾落約8米下陡峭斜坡,重傷命危。

位處斜坡頂 樹高7米果實纍纍

受傷老翁姓陳,73歲,頭部重傷及腿部骨折,命懸一線。陳翁與妻居於油塘h,4名子女居於內地,不時帶孫兒返港探望兩老。

涉事龍眼樹約7米高,長於油塘天主教普照中學圍牆外一個離地約30米的斜坡上。該樹約有14年樹齡,街坊指每次結果時,行人伸手可及的果實都會被摘光,但樹身位處危險位置,街坊不敢隨便爬樹摘龍眼。

街坊又說,該樹今年結出的果實特別多,但容易摘的龍眼亦早被摘光。消息稱,昨清晨約5時,陳翁晨運期間經過上址,冒險沿斜坡爬上樹上採摘龍眼。據目擊者稱,陳翁爬到樹幹約4米高位置時,使出「馬騮搖果實」一招,疑欲將高處的龍眼搖落地,自己卻不慎失去平衡從樹上跌下,再沿斜坡滾下約8米,被旁邊行車天橋的石墩擋住跌勢,當場重傷昏迷。其他晨運客大驚報警,消防員到場後將陳翁救起送院。

旁邊學校已建鐵欄警告牌

由於陳翁沒證件在身,身分一度成謎,其後陳妻見丈夫遲遲未歸家,見h內斜坡聚滿大批警員,到場查看時始知丈夫出事,急忙趕到醫院了解。

現場斜坡屬學校管理,校方不時見有人摘龍眼,已派校工勸阻,而4年前更在樹旁加建鐵欄及告示牌,詎料昨日仍發生意外,將研究如何避免意外重演。

更多港聞
老翁褥瘡惡化亡  家屬投訴仁濟疏忽
【明報專訊】仁濟醫院被投訴「醫療失誤」,一名84歲男病人因尿道炎住該院23日,其間背部褥瘡由發紅破皮惡化至潰爛見骨,出院8個月後因褥瘡傷口細...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地盤工人13年前與4歲女童赤裸督H,用手接觸女童胸部,並用物件塞進其下體,至女童17歲時才舉報揭發案件。退休漢早前在高院承認... 詳情
警掃黃拘未成年內地女
【明報專訊】警方聯同入境處昨凌晨展開代號「激流」的掃黃行動,於旺角上海街、新填地街、豉油街及登打士街一帶打擊賣淫活動,共拘捕16名持雙程證的...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公安制服」男子現港街頭
【明報專訊】香港鬗@國兩制下並唔容許內地公安越境執法,但Emily噚日發現網上流傳緊一張相,見到一名懷疑係內地旅客翵k子,身穿一套「公安」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