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人幫」僅令計劃未被查

[2014.07.30] 發表

周永康在位期間權勢滔天,勢力遍佈各行各業,被指一度威脅中共新一屆領導人掌權。以周為首,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以及前中央辦公廳主任、現任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稱為中共政壇「新四人幫」。有指習近平藉反腐之勢強勢反擊,剷除周永康這隻「大老虎」,成功保住政權。周的黨羽目前僅令計劃沒有被查,其餘包括五大幫都遭全面圍剿而垮台。

據海外博訊新聞網指,早於去年7月,當局已發現周永康謀反證據,其中一個是周關於令計劃兒子車禍死亡指示的手諭,習近平從此意識到周已成立一個全新龐大的、意圖通過政變來控制黨和政府的四人幫組織,而周永康本人就是首腦,另外三個人則是薄熙來、徐才厚和令計劃。

事態令中央高層震怒,於是暗中調動人員去調查「新四人幫」,結果達1600頁,內容非常驚人。直至目前,除令計劃暫時無事外,其餘三人都被判刑或被捕。而令計劃在十八大上從中央書記處書記貶為統戰部長。

而周編織的「秘書幫」、「石油幫」、「政法幫」、「四川幫」和「山西幫」,被合稱為周氏五大幫派,其核心黨羽如海南省前副省長冀文林、前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王永春、前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兼副部長李東生、前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以及前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等人亦紛落台。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網軍搖籃  揭祕藍翔技校
【明報專訊】中國致力培養網軍已經是國際間公開的祕密,但這批網軍的來源為何,一直是外界好奇的焦點,山東藍翔高級技工學校(下稱藍翔)則是被公認為... 詳情
由於藍翔與中國軍方具有密切的關係,藍翔在管理上至今還沿襲「封閉式教學、準軍事化管理」的治校方式,藍翔創辦人榮蘭祥表示,藍翔光是管理規章的書就... 詳情
七夕節「浪漫風頭」不敵情節人
本周六(8月2日)便是七夕了,相比2月14日西方情人節的「全城熱戀」,記者探訪發現,這一中國情人節受追捧程度要遜色不少,除了「逢節必火」的鮮... 詳情
河南遇63年來最嚴重乾旱
【明報專訊】入夏以來,受連續近40度的高溫輻射和兩個月無有效降水的影響,河南省遭遇63年來最嚴重「夏旱」,近35%小型水庫基本乾枯,50%以... 詳情
江西「水中公路」變旅遊勝地
【明報專訊】「中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目前正處於豐水期,水位上漲淹沒江西省永修縣城至吳城鎮的大湖池段公路,路經的車輛行人都要涉水而行。但遊客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