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爾頓現帶西尼羅毒蚊
衛生局籲做好防蚊措施

[2014.07.30] 發表

【明報專訊】繼上周五密西沙加市發現帶有西尼羅病毒蚊子的蚊竇後,荷頓區公共衛生局昨天亦表示,在米爾頓鎮(Milton)亦已發現毒蚊竇。

荷頓區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Dr. Hamidah Meghani表示,現今正是西尼羅病毒流行的季節,對於化驗報告指出有蚊子帶有該類可以致命的病毒,他並不感到意外。

衛生局建議荷頓區居民應該做好預防措施,譬如是清理房屋周圍的積水,因為這些積水容易滋生蚊子。

西尼羅病毒是透過帶有該病毒的蚊子,在蚊子叮咬人時傳播到人體內。

衛生局建議市民做好防蚊措施,來預防和保護自己以及家人免受西尼羅病毒的侵襲。包括:將房屋周圍的積水清除乾淨;確保房屋的紗窗緊密及狀況良好;在黃昏和清晨等蚊子活動的高峰期,減少戶外活動;在蚊子出沒的地方,穿著淺色的衣服,並穿戴密實;在參加戶外活動時使用驅蚊劑等等。

至於人體感染西尼羅病毒的徵狀包括:發熱、肌肉萎縮、嚴重頭痛、脖子僵硬、對光線突然敏感等。人們如出現上述徵狀,應立即求醫。

更多都會新聞
溫市架空列車頻故障 聘GO火車總裁研改善
【明報專訊】溫哥華架空列車(SkyTrain)公交系統本月初的4天中﹐發生2次停車事故﹐影響數以千計的乘客﹐許多乘客整天困在車上﹐或者逗留在... 詳情
駕巴士衝燈被炒 女司機懊悔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一位女司機﹐上周一(21日)被人拍攝到駕駛巴士衝紅燈。視頻公開後﹐她於前天被公車局開除。她對自己的行為極度懊悔。工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