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夏飲白葡萄酒
有效消除疲勞

夏季天氣炎熱,飲用葡萄酒時可以適當調整。紅葡萄酒的最佳飲用溫度在攝氏12度以上,白葡萄酒一般要在攝氏7至10度時飲用,在這個溫度,香氣和味道都能夠給我們清爽的感覺,夏天常飲白葡萄酒會更健康。下面我們從四個方面介紹,為什麼夏天飲用白葡萄酒會更好。

溫度

白葡萄酒一般要在攝氏7至10度時飲用,清淡型白葡萄酒攝氏7度左右風味即可達到最佳;而紅葡萄酒的最佳飲用溫度都在攝氏12度以上。在夏天喝白葡萄酒,清涼感和口感兩不誤。

香氣

白葡萄酒的香氣清新,通常擁有蘋果、檸檬、西柚這類水果的味道,引發我們對清涼的遐想。

味道

白葡萄酒的酸度一般比紅葡萄酒更高,口感不膩,還能給人帶來好胃口。配餐時,白葡萄酒的口味輕柔,但實際上比紅葡萄酒更新鮮、更有韻味。

顏色

白葡萄酒的清透酒色,在夏天裡顯得清涼明快。

夏天不適宜飲用口味濃厚的紅葡萄酒,對於體質熱和敏感的人而言,夏日飲用紅酒比較容易上火。選擇口感清爽自然的乾白葡萄酒,冰鎮後飲用風味更加突出,清涼、冰爽、不易上火,是聚餐用酒的絕佳之選。據研究發現,適當飲些葡萄酒可以降低發生心臟及循環系統疾病的危險,而白葡萄酒在這方面的保健功能比紅葡萄酒更強。白葡萄酒的保健功能是酒精與白葡萄酒中所含的聚苯酚共同起作用的結果。

另外,白葡萄酒擁有的蘋果、檸檬、西柚這類水果的味道讓人感覺清新透涼。大家不妨在這炎熱之際,挑一款美味的白葡萄酒,品味美好的夏日時光。所以在夏天喝白葡萄酒,清涼感和口感能夠兩不耽誤。

那麼,夏天怎麼喝葡萄酒?其實,在烈日當空的夏天,如果能夠喝杯冰鎮白葡萄酒,不僅可以消除疲勞,還會讓您胃口大開。其實,有幾種常見的葡萄酒和起泡酒,比起一般的紅葡萄酒,它們的酸度與果香味都比較強烈。夏天喝更會給人一種舒爽的唇齒感受。

桃紅葡萄酒和香檳也是很好的選擇。法國普羅旺斯的桃紅葡萄酒,色澤迷人,清冽爽口,絕對讓你胃口大開。而澳洲乾型和義大利微甜起泡酒,價格適中,口感清新。

夏天飲酒要注意溫度。最佳的飲用溫度是在12℃左右,通常在飲用前兩小時左右放入冰箱會達到這個溫度。

 
 
今日相關新聞
夏飲白葡萄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