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博物館失火 灑水成河

[2014.08.01] 發表
中環海事博物館的自動灑水系統救熄火警,卻引致博物館水浸,工人通宵清理善後。(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位於中環的海事博物館,放置電腦伺服器的房間昨凌晨突然閉門失火,觸動房內自動灑水系統把火撲滅,但房內頓變澤國,部分水更湧到走廊,現場如同小河,水深及腳眼,需急召工作人員清理,事件中無人受傷。

疑電腦伺服器過熱起火

事發昨凌晨4時許,海事博物館一房間冒出火光及濃煙,觸動自動灑水系統及警鐘,消防員接報趕至,發現火種已熄滅,初步調查後,相信是電腦伺服器疑過熱起火,事件無可疑,交由館方職員處理。

海事博物館職員表示,灑水系統的水浸甡]內小量物品,如文具等,其他重要資料不受影響,經職員通宵清理,服務未受影響,昨日如常開放。

香港電腦商會主席余華強表示,一般公司通常會為電腦伺服器提供多部風扇,助其散熱,正常情G下只會短路失靈,應該不會起火。他說,在伺服器房間設置自動灑水系統是正常及基本的防火措施,伺服器即使被淋濕,只要短時間內將內媯w碟的資料轉移,相信不會有資料流失。

海事博物館坐落中環8號碼頭,藏品達5000多件,包括照片、陶瓷、船舶模型、航海儀器等,展示從古到今以至未來的香港海事歷史及文化遺產。

更多港聞
泥車燒「爆缸」 礦渣瀉滿地
【明報專訊】秀茂坪安達臣道昨發生泥缸貨櫃車起火後「爆缸」事件,現場有大量礦渣灑落,交通一度受阻。昨午約3時,一輛25噸重泥缸貨櫃車載蚅q渣,... 詳情
【明報專訊】繼前日葵涌有350磅中年漢睡夢中死亡後,藍田昨亦有中年胖漢猝死。體重達300磅的41歲男子冼×培,昨早6時許在興田h寓所內,被3... 詳情
【明報專訊】無邦q視前資深編審葉廣蔭興訟勞審向無辰l討稿費案,雙方昨結案陳辭。由於葉遲到,審訊被迫延遲30分鐘開庭,葉到達後解釋因通宵準備陳... 詳情
【明報專訊】曾被《蘋果日報》報道疑為醫療集團透齒亮與健諾負責人的譚天任,日前入稟高院控告《蘋果日報》及其編輯和記者,指他們6月11日刊登一篇... 詳情
佔中踢保11人無條件釋放
【明報專訊】學聯在7月2日凌晨於中環遮打道「預演佔中」,25人被控組織非法集結等罪名。昨今兩日返警署報到,當中19人表明拒絕保釋,要求警方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